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探索搭建國際化交流平臺 運動醫學與健康管理國際論壇暨貴州省康養産業商會第三屆學術年會舉行

2023-05-13 18:26:17  來源: 貴州省康養産業商會

  5月11日下午,“運動醫學與健康管理國際論壇”暨貴州省康養産業商會第三屆學術年會在貴陽國際生態會議中心召開。會上,“國際康養(貴州)産業發展研究院”正式揭牌。

  本次活動是當天在貴陽開幕的“2023健康中國發展大會·貴州主題會議”的平行論壇之一,由貴州省康養産業商會、貴州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貴黔國際總醫院共同主辦,除來自國內和貴州的醫學專家參加外,法國、阿根廷、瑞士的專家學者線上參與本次論壇的學術演講和交流。

  貴州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會長何京主持論壇。貴州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著名文化學者顧久,貴州省康養産業商會會長柴立致辭,國際關節鏡-膝關節外科-骨科運動醫學學會(ISAKOS)主席(2015-2017)歐洲骨科聯合會(EFORT)主席(2019-2020)飛利浦•內雷(法國),阿根廷國際知名運動醫學專家塞巴斯蒂安.奧爾杜納,國際知名運動醫學專家納吉布.阿塔拉(西班牙)視頻致辭。

  主旨演講環節,亞太膝關節-關節鏡-運動醫學學會(APDASS)主席,中華醫學會運動醫學分會主任委員,復旦大學運動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陳世益作題為《中國運動醫學發展現狀與未來展望》演講;北京積水潭醫院貴州醫院黨委書記、貴州省醫學會運動醫學分會主任委員邱冰作題為《運動促進健康》演講;貴黔國際總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卓泉作題為《健康管理與運動醫學的融合與創新》演講;貴州醫科大學大健康學院原院長,貴州省人民政府參事,貴州省體醫融合專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曹煜作題為《高校學生基于體醫融合發展的健康管理模式探索》演講;黔西南州衛生健康局副局長施紅楓作題為《運動健康行 康養黔西南》演講。

  在國際學術報告會環節,陳世益、飛利浦·內雷、塞巴斯蒂安·巴勃羅、王序全等專家先後開展“中國人工韌帶研究與應用-引領功能至上國際潮流”“髕股關節疾病的認識和治療策略”“足球運動中的膝關節損傷”“四肢惡性骨腫瘤的外科保肢治療”學術報告。在報告中,讓大家了解到運動醫學與健康管理的前沿研究成果。

  此次論壇旨在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搭建國際化交流的平臺,進一步推動形成運動醫學與健康管理的創新模式,促進全民健康。貴州省康養産業商會會長柴立説,健康管理涉及到各個學科,怎樣給各個學科搭建平臺,發揮各方作用並形成合力?怎樣實現一個連續的、全程的、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近年來貴州省康養産業商會一直在探索。先後舉辦了兩屆學術年會,作為一種新的智庫形式吸引了來自政、商、學屆的代表參與,從不同視角、不同維度對“健康貴州行動”的深入實施展開研討。商會自2020年6月成立以來,已將學術年會常態化,下一步,將更好地發揮出商會組織的服務功能,更好地匯聚發展資源、凝聚發展動能,助力健康貴州行動。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