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慶祝國際護士節文藝匯演暨護士技能競賽頒獎典禮在畢節舉行

2023-05-13 23:23:0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5月13日電 貴州省2023年慶祝“5·12國際護士節”文藝匯演暨護士崗位技能競賽頒獎典禮12日在畢節市大劇院舉行,本次活動以“發展護士隊伍 改善護理服務”為主題,現場為全省獲得“2023年全省護士崗位技能競賽團體獎”“2023年全省護士崗位競賽一等獎”“2022年貴州省五一巾幗標兵”的單位以及個人頒發了證書。

頒獎儀式。新華網 盧志佳 攝

    5月12日是第112個國際護士節,同時也是全國防災減災日,十五年前,貴州醫療救援隊懷著醫者大愛之心,迅速奔赴汶川災區抗震救災,用雙手拯救了一個個鮮活生命。無論是急難險重關頭,還是平凡工作崗位,全省醫護人員都以實際行動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于奉獻、大愛無疆”的職業精神,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尊重和讚譽。  

活動現場。新華網發(龍建睿 攝)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貴州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貴州省總工會主辦,畢節市衛生健康局、畢節市總工會承辦。活動最後,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宣布2024年慶祝“5·12國際護士節”文藝匯演暨護士崗位技能競賽頒獎典禮將由銅仁市承辦,並將會旗交給銅仁市衛生健康局。(李濤濤 盧志佳 龍建睿)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