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2023數博會共徵集全球大數據最新科技成果357項

2023-05-13 10:13:01  來源: 貴州日報

  記者從2023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執委會數博發布組獲悉,截至目前,數博發布組已面向全球徵集大數據領域的最新科技成果357項,成果徵集工作已結束。

  從國內成果申報主體看,在此次徵整合果中,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郵政等國有企業申報成果99項,華為、騰訊、小米、聯想、華為雲、阿裏雲、京東雲、螞蟻集團、字節跳動等龍頭企業申報成果55項,清華大學、武漢大學、貴州大學等高等院校申報成果15項,中國科學院軟件研究所、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申報成果21項,獨角獸、小巨人等科技型民營企業及個人申報成果159項。從國內成果分布區域看,北上廣深申報成果195項,貴州省內申報成果64項。

  為做好今年的數博發布成果徵集工作、提高徵整合果的品質和數量,數博發布組在前期積極開展成果申報宣傳工作,通過媒體向全球推送成果徵集。同時,針對重點企業和申報對象積極開展線上線下的成果申報培訓會,並由貴陽市政府各級領導和數博發布組負責人帶隊開展點對點推介,積極向龍頭企業徵集企業最新最重磅的科技成果。

  就此次徵整合果來看,國有科技型重點企業申報成果與往年相比增加幅度較大,大數據及關聯領域科技領軍企業參與度進一步提升,貴州大數據重點企業申報數創歷史新高。(記者 朱迪)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