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踐行宗旨為民造福——四論全面對標落實主題教育目標任務

2023-05-13 10:14:50  來源: 貴州日報

  為民造福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本質要求。踐行宗旨為民造福,是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具體目標之一。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扎實開展主題教育,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人民至上、站穩人民立場,強化宗旨意識、厚植為民情懷,聚力辦好民生實事、持續增進民生福祉。

  踐行宗旨為民造福,要持續做大做好“蛋糕”,讓民生保障更有力度。民生問題説到底是發展問題。黨的十八大以來,貴州經歷“黃金十年”的跨越發展,人民生活得到歷史性改善,人們對美好生活的期待也有了更豐富的內涵,從簡單的“吃飽穿暖”不斷升級到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等,而這些期待的實現,從根本上依賴于更高水準、更高品質、更高效益、更平衡、更充分的發展。我們必須堅定戰略定力,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大力實施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主戰略,奮力實現“四區一高地”主定位,全力推動發展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千方百計把“蛋糕”做得更大更好,用高品質發展“硬核”回應民生新期盼。

  踐行宗旨為民造福,要聚焦群眾急難愁盼,讓民生保障更有溫度。發展最終目的就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活是現實的、具體的,人們對經濟社會發展的關注,更多聚焦在就業門路會不會更廣、食品是不是夠安全、住房能不能租得起或買得起等切身問題上。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以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各項工作的根本評判標準,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關心的就業、教育、養老等急難愁盼問題,一件一件抓落實、一項一項抓成效,努力把惠民生、暖民心、順民意的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讓群眾看到變化、得到實惠、感到滿意,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堅持人民至上,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基點、價值支點、實踐原點。廣大黨員、幹部要以此次主題教育為契機,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找思路、尋方法,真正把“人民至上”內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終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如此,面向未來,心中裝著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腳踏人間正道,我們信心十足、力量十足。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