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20年與城共生,大閱山湖板塊已然成為了城市新中心

2023-05-12 17:30:09  來源: 中鐵閱山湖

  躬逢時代巨變、新舊迭代的當下,我們看到,每一座活力之城在向國際都會攀登的偉大進程中,骨架不斷被拉伸,更大的城市版圖被打開,城市新區強勢崛起,時代的地利與紅利,伴隨著城市的新生在新區聚焦爆發。

  在貴陽20年的迅猛發展中,觀山湖區承時代大勢,開啟全新紀元,無數地標應運而生。在城市核心的資源不斷的兌現呈現中,大閱山湖板塊在觀山湖區的眾多板塊中悄然崛起,一躍成為觀山湖區居住新中心。

十二灘水庫和閱山湖公園新舊對比圖

  貴陽高速發展 觀山湖區騰飛

  時間回到2009年,貴陽在城市規劃中確定以老城區為中心,確立實施“北拓、南延、西連、東擴” 的空間發展策略,貴陽正式進入高速發展階段。但是縱觀貴陽整個發展戰略,“北拓”得益于少山平坦的地勢,在加上老城兩區經濟發展速度陷入瓶頸,大部分城市發展勢能被觀山湖區所承接。

貴陽城市發展新舊對比圖

  隨著貴陽城市發展重心的遷移、工作機會的轉移、城市價值的擴大,貴州省博物館、奧體中心、省地質博物館、省圖書館等一批重大功能設施建成落戶,觀山湖逐漸成為了貴陽市市級行政、教育、居住、文化、金融商貿與高新技術産業新中心。

觀山湖區發展現狀圖

  大閱山湖板塊 城市新中心

  不過,不論城市如何發展,最終指向的還是“人”。以人為本,服務人的居住、滿足人的心願、成就人的理想,這是城市新中心的最高理念,也是核心目標。

  獨佔5000畝湖山 悅享詩意人居

  在觀山湖的發展中,大閱山湖板塊在中鐵置業的匠心深耕中,囊括交通、商業、教育等城市稀貴資源,同時獨佔城市三大綠心之一的閱山湖,5000畝湖山生態,以“天造一半,我造一半”的創作理念創造城市公園生活住區,匠造集體育、文化、健康、休閒等為一體的公園生活方式。露營、皮劃艇、放風箏,日常與公園相融,更具生活的煙火氣。

  貴陽富人居住區 高端層峯圈層

  隨著大閱山湖板塊公園生活的不斷豐富,大閱山湖板塊已演變成了城市核心區公園生活目的地,也因此吸引著各個開發商的頂尖産品係爭先佔位:龍湖·舜山府、中鐵閱山湖、中鐵閱山湖 雲著、萬科理想城、銀海元隆·熙府、保利大國璟、中南紫雲集等,所有入住人群皆為貴陽頂尖的精英名仕。每一個城市都有一個富人區,如上海的陸家嘴、北京的朝陽公園、深圳的羅湖等,大閱山湖板塊現在已然成為了貴陽的富人區。

  對于大部分的高凈值人群來説,他們更看重居住的身份感與地位感,精神層次的需求也更大,退一步寧靜進一步繁華的高端居住區大閱山湖板塊,無疑是他們置業的最佳選擇。

大閱山湖板塊生態全景圖

  佔據核心資源 坐擁區域繁華

  坐享稀缺配套 享受生活萬象

  著名建築師約翰・波特曼曾説過:“要探究城市的未來,就去尋找城市中頂級建築的所在。城市核芯地段與城市豪宅,存在著天然的密切聯繫。大閱山湖板塊擁有貴陽最多的高端豪宅樓盤,代表著這個城市的中心區位,其薈聚城市稀貴資源,坐享地鐵一號線閱山湖公園站、老灣塘站雙站配置,被稱為“萬達廣場就是城市中心”的萬達廣場也坐落于此,佐證著大閱山湖板塊城市中心的地位。此外,大閱山湖板塊還囊括玖福城、萬象匯等繁華商業,呈現不一樣的精彩城市中心生活。

大閱山湖板塊多元配套圖

  貴陽新地標 城市新名片

  大閱山湖板塊擁有秀美的生態環境、多彩的生活方式,現在每日平均人流高達1000人次。同時承接多種城市級活動,2022年爽爽貴陽星地標·千園千道生態城暨北鬥七星露營季首站,“奔跑吧”第十一季在此錄制,貴陽年度馬拉松補給站點等,充分證明了大閱山湖板塊在貴陽不僅僅是一個住區,其已成為貴陽城市中心的一個地標,代表貴陽的一個城市新名片。

露營首站舉辦及跑男錄制現場

  從貴陽首個社區巴士、貴陽首個無動力樂園再到中鐵·拾堂的落位,大閱山湖板塊的生活現在已然充盈美滿。在未來,大閱山湖板塊還將會為城市注入新的公園生活方式,連結與人的美好,讓情感與生活共融,為城市持續創造更長遠的價值,賦能城市美好未來。

  (推廣)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9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