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第15個全國防災減災日——鄉村守護人“周周”助力貴州地災防治科普

2023-05-12 11:34:04  來源: 省地質災害應急技術指導中心

  昨日,在抖音擁有上千萬粉絲的鄉村守護人周周(周莫)發布了他和東毛一起拍攝的地災防治公益短視頻,並@貴州省地質災害防治官方抖音號“貴州地災防治”,希望大家在汛期一定要注意防范地質災害。

  視頻發出不到兩天時間,點讚量就接近了16萬次。周周(周莫)是抖音鄉村守護人、年度高光時刻作者,擁有1200多萬粉絲,團隊的東毛也是擁有粉絲近180萬。周周(周莫)最初的網名叫“念鄉人周周”,創作的短視頻主要以記錄有意義的真實生活加上樸實無比的“嘮嗑”而走紅網絡,讓無數網友對他們的田園生活無比向往。

  宣傳視頻中,周周(周莫)和東毛站在一起,認認真真地告訴大家:“第15個全國防災減災日,關注房前屋後,注意防范地質災害。”周周(周莫)説,貴州省是全國地質災害最為嚴重的省份之一,希望為貴州地災防治宣傳盡綿薄之力。最後,他希望大家一起“嚴防地質災害,共護美好家園”。

  網友們調侃周周(周莫)和東毛,説他們“過于正式”“有點緊張”“認真得像報幕員”。調侃的同時,網友們也對他們科普地災防治知識的視頻紛紛點讚。網友“花雨粉紅”評論説:“兩個人防范意識極強,並且能向大家宣傳,值得點讚。”網友“歲月靜好”則説:“兩位正能量滿滿的青年,為你們點讚!”

  據悉,今年5月12日是第15個全國防災減災日,5月6日至12日為2023全國防災減災宣傳周。此次公益短視頻的拍攝是貴州省自然資源廳開展的防災減災宣傳活動之一,希望以此凝聚大家的力量,營造“人人參與 人人配合”的防災減災氛圍,實現“防范災害風險 護航高品質發展”。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