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一男子想空手套白狼,竟租車抵押套現……

2023-05-12 11:36:10  來源: 平塘縣公安局

  5月9日,田先生將一面印有“情係企業鼎力相助,恪盡職守保駕護航”的錦旗送到貴州省平塘縣公安局金盆派出所,並緊緊握住民警的手不停的道謝,感謝民警幫其公司追回被盜車輛。

  據悉,4月30日,金盆派出所民警在轄區開展入戶走訪宣傳工作時,田先生找到民警稱需要幫助。經了解,田先生係貴州省一租車公司員工,前段時間,一名姓羅的客戶在租車公司租了一輛汽車後,未經公司允許,私自以17000元的價格抵押給了第三方,該車輛價值30000元,現租車公司找不到羅某,也不知車輛在何處,田先生希望民警能幫忙找回車輛。了解情況後,民警立即開展調查工作,根據車輛車牌資訊,以及羅某租車時離開的路線和周邊監控進行調查,成功在平塘縣城區某酒店停車場內找到該車輛。

  隨後,民警組織田先生和羅某進行協商調解,經調解,羅某表示目前已經認識到自身的錯誤,主動承擔相關責任並歸還租賃汽車,同時向租車公司道歉,雙方達成和解並對民警的處理表示感謝。民警在準確核實了汽車和租賃公司資訊並履行完相關手續後,將車輛交還給租車公司工作人員田先生,因此便有了開頭的一幕。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