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暖心“警”事護平安

2023-05-12 11:10:45  來源: 平塘縣公安局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全省、全州公安局長會議精神,貴州省平塘縣公安局始終立足公安職責使命,解決群眾“急難愁盼”事,切實提高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

  錢包丟失惹人急 民警及時幫找回

  “謝謝警察同志幫我找回錢包,實在是太感謝了。”

  近日,一名群眾焦急地跑到平塘縣公安局克度派出所,向值班民警求助,稱其錢包不慎丟失,包內有身份證件、銀行卡、駕駛證以及現金,請民警幫助找回。

  民警一邊安撫陳女士,一邊詢問途經地點。據陳女士回憶,早上自己到鎮衛生院輸液時發現錢包已經丟失,對途經路段和地點進行尋找,沒有找回,便到派出所求助。了解情況後,民警根據陳女士描述路線和情況,迅速開展尋找。通過查看沿途監控和走訪,最終在某火鍋店內尋找到陳女士丟失錢包。

  江西遊客遺失手機 民警找回寄還失物

  “警察同志太感謝你們了,幸好有你們及時幫我找回遺失手機,避免了資訊泄露!”

  5月10日,平塘縣公安局克度派出接遊客朱先生報警求助稱:其是江西到克度鎮旅遊的遊客,離開克度鎮後才發現手機不慎遺失在早餐店,手機內有重要資料,請民警幫助找回。接到報警求助後,民警立即前往朱先生描述的早餐店進行尋找,並將遺失手機找回。找回手機後,民警考慮到朱先生已經離開克度鎮,來返時間長、路途遠等問題,便通過郵寄方式將手機寄給朱先生。

  家長疏忽弄丟孩子 民警幫忙找回

  “都怪我粗心大意,還好有你們......”

  5月10日,平塘縣公安局金盆派出所接熱心群眾報警稱:“這裏有一個小孩一直站在這裏,應該是和家長走丟了。”民警到達現場時,孩子仍哭泣不止,經民警一番耐心照顧安撫後孩子情緒才漸漸平復。由于小孩年紀小,無法説清楚家庭住址和父母聯繫方式。為了孩子安全,民警將孩子帶回派出所照顧,並查看周邊監控和走訪群眾,最終找到孩子父母資訊,並取得聯繫。

  原來,孩子母親張某當天上午帶孩子外出逛街,在離開店鋪時一時大意,以致孩子離開走失。

  警方提醒:外出時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隨身財物,尤其是錢包、手機等貴重物品,要細心保管,避免丟失,一旦發現財物丟失,要及時報警。

  家長一定要時刻照看好孩子,不要讓孩子遠離自己的視線范圍,不給不法分子任何可乘之機,如孩子不慎走失,第一時間報警求助,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和危害。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