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發布15條措施支援綜合保稅區高水準開放

2023-05-12 10:41:03  來源: 貴州日報

  近日,貴州省發布《支援綜合保稅區高水準開放高品質發展的十五條措施》(以下簡稱措施),提出發揮綜合保稅區“橋頭堡”作用,力爭全省綜合保稅區今年完成進出口總值420億元,實際使用外資總額4700萬美元;到2025年完成進出口總值800億元,實際使用外資總額達到1億美元。

  根據措施,要推進貴陽綜合保稅區、貴安綜合保稅區、遵義綜合保稅區差異化發展。支援貴陽綜合保稅區依托貴陽國際陸港鐵路運輸資源和港口內移優勢,圍繞“國際通道+口岸功能+開放平臺+保稅産業”和“保稅+”,打造輻射全省乃至周邊省市的進口貨物分撥中心和出口産品集聚中心;支援貴安綜合保稅區以貴安新區南部片區一體化發展為抓手,發展電子資訊制造業、裝備制造業,特色食品産業;支援遵義綜合保稅區立足遵義資源稟賦,發展裝備制造産業、數字經濟産業、特色輕工産業,打造輻射黔北、面向成渝地區的物流分撥樞紐。

  在招商引資方面,措施提出,要建立專業化招商引資隊伍,瞄準世界500強、中國500強、大型央企、行業領軍企業,面向京滬粵港等發達地區開展專項招商、精準招商,加快形成“政府+企業”的良性互動機制;要發揮口岸工作聯席會議制度作用,建立定期溝通調度機制,通力協作、形成合力,不斷提升綜合保稅區發展水準。

  此外,在提高通關效率、加快內外貿融合發展、探索“跨境電商+外綜服”發展模式、支援綜合保稅區發展大宗商品貿易及保稅加工業務等方面,也出臺了係列措施。(記者 馮倩)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