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宏都拉斯主流媒體記者團訪黔

2023-05-12 10:45:08  來源: 貴州日報

  “對我們而言,貴州就像一個新的發展典范!”日前,宏都拉斯總統府新聞部副部長、國家電視臺臺長卡洛斯·哈維爾·埃斯特拉達在帶領宏都拉斯主流媒體記者團訪問貴州期間接受了貴州日報採訪,分享了他對貴州的印象和發展觀察,並高度讚揚貴州的發展成就。

  今年3月26日,中國同宏都拉斯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宏都拉斯共和國關于建立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兩國政府決定自公報簽署之日起相互承認並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

  為營造促進兩國共同發展的良好輿論氛圍,進一步加強中洪兩國媒體間的友好往來,日前,由中國外交部新聞司組織,宏都拉斯總統府新聞部副部長、國家電視臺臺長卡洛斯率宏都拉斯主流媒體記者團到貴州開展為期4天的訪問,代表團一行14人,他們來自總統府新聞辦公室及人民權力周刊、阿茲特克電視臺、V電視臺、觀點電視臺等10余家宏都拉斯主流媒體。這也是兩國建交後第一個訪問中國的宏都拉斯官方代表團。

  參訪期間,代表團先後到平塘特大橋、中國天眼——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FAST)、遵義會議會址和遵義市茅臺鎮、花茂村等地實地參觀,考察貴州在消除貧困、鄉村振興、基礎設施建設、特色産業發展等領域的做法及經驗,並感受貴州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

  “有一種説法,認為貴州是中國最貧窮落後的地區之一,但當我們來到這裏後,看到的是一個充滿發展潛力、有著明確發展方向的地方。”代表團成員一路用鏡頭記錄所見所聞。

  在參觀平塘特大橋和配套建設的“天空之橋”高速公路服務區時,代表團一行看到了基礎設施建設對帶動當地人流、物流的重要價值,以及拉動當地旅遊、農業和文化發展的重要貢獻;在“中國天眼”,大國重器的前沿性和震撼力給大家留下深刻影響;在茅臺鎮和花茂村,代表團一行被當地發展特色産業帶動群眾實現共同富裕的做法深深吸引;在遵義會議會址,團員們認真聽解説、仔細看展陳,深入了解了這段不可磨滅的紅色歷史。

  代表團一行表示,在來到貴州前就對親眼見證中國的發展充滿期待。更加高興的是,大家在貴州看到了中國在消除貧困方面的有效做法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並希望將這些經驗帶回宏都拉斯。

  據貴州省外事辦介紹,貴州與宏都拉斯在地理條件、自然資源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處,通過這次訪問,讓宏都拉斯媒體近距離感受中國高品質發展的貴州實踐,更多地了解中國,推動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為雙方將來開展多領域交流合作打下良好基礎。(記者 周雅萌)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8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