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激活“巾幗力量”扮靚美麗庭院

2023-05-11 17:57:24  來源: 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院落整潔幹凈、室內溫馨雅致、人人熱情好客、戶戶文明新風……走進貴州省岑鞏縣羊橋鄉的村村寨寨,一戶戶“美麗庭院”讓人耳目一新。

岑鞏縣羊橋鄉祝壩村婦女開展庭院美化活動。(姚海燕 攝)

  “以前下地幹活一身泥,回家都懶得收拾,院子裏平時也是亂糟糟的,現在開展庭院美化行動,我們一家人齊上陣,不僅將院子清理得幹幹凈凈,還種上了花草,住著既舒服心情又好。”龍灣村婦女張娜高興地説。

  “婦女能撐起半邊天。”羊橋鄉祝壩村婦女副主任舒先鳳介紹,村裏積極向在家婦女宣傳環境衛生常識,倡議大家做好“賢內助”,在顧好自家小家庭院衛生整潔的同時,不亂扔亂吐、不亂倒亂放、不亂貼亂挂,爭做文明家庭和遵紀守法家庭。

岑鞏縣羊橋鄉龍灣村婦女群眾及公益性崗位開展衛生大掃除。(羊橋鄉政府供圖)

  今年來,該鄉立足婦聯組織優勢和婦女獨特作用,整合各村婦聯力量,充分發揮黨支部書記、黨員幹部、婦聯主席等骨幹的先鋒模范帶頭作用,積極發動和帶領廣大婦女群眾參與到和美城鄉“四大行動”中來,動員婦女以小家帶大家,為建設宜居宜業宜遊和美城鄉貢獻巾幗力量。

  在改善村居面貌,提升居住舒適感的同時,該鄉婦聯把推進庭院美化工作積極融入文明鄉風之中,讓美麗鄉村既有顏值,更有內涵。

岑鞏縣羊橋鄉祝壩村庭院美化一角。(姚海燕 攝)

  接下來,該鄉婦聯將充分發揮婦建力量,激發廣大婦女參與熱情,扮靚鄉村顏值,持續推動美麗鄉村建設。(姚慧)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6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