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建設醫共體 優質醫療下沉

2023-05-11 11:16:35  來源: 貴州日報

  “哪裏不舒服?”“感覺喉嚨幹癢,像火燒一樣。”在正安縣人民醫院(醫共體)中觀分院,正安縣人民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楊波正在了解患者張邦權的身體情況,為他進行定期健康隨訪檢查。

  在與正安縣人民醫院專家進行遠端溝通和會診後,張邦權被診斷為上呼吸道感染,考慮到患者發病比較急,楊波立即為其進行治療。

  “以前生病只能到縣城看病,現在有了醫共體,在家門口就能看。”張邦權説,現在鎮衛生院的設施設備越來越先進,治療舉措越來越多,醫生和護士負責,讓患者感到安心。

  自去年正安縣開展縣域醫共體建設以來,正安縣人民醫院通過下派專家到鄉鎮衛生院開展遠端診療、會診、查房、手術、培訓等“傳、幫、帶、教”的技術指導,全面提升基層醫療服務能力,讓更多基層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正安縣人民醫院專家的優質醫療服務。

  正安縣人民醫院和正安縣中醫院先後與正安縣人民醫院(醫共體)中觀分院、正安縣人民醫院(醫共體)土坪分院等5家基層醫療機構組建醫共體,通過完善組織管理架構、下沉專家資源、開展業務培訓等方式,構建起縣、鎮、村三級聯動的縣域醫療服務體係。(通訊員 段無疾 王穎)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5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