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醫藥行業協會換屆 竇啟玲連任會長

2023-05-11 17:12:4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5月11日電(周遠鋼)5月10日,貴州省醫藥行業協會第三屆會員代表大會暨換屆選舉大會在貴陽召開。貴州益佰制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竇啟玲連任會長。

會議現場。新華網 周遠鋼 攝

會議現場。新華網 周遠鋼 攝

  貴州省醫藥行業協會成立于2004年9月,是由貴州省民政廳管理,醫藥工業、商業企業在自願的基礎上,依法登記的行業性、非營利性的社會組織。協會目前有會員單位100多家,涵蓋醫藥工業、商業、制藥機械、中藥材及加工、保健品、生物技術等醫療領域。

會議現場。新華網 周遠鋼 攝

  據了解,第二屆貴州省醫藥行業協會理事會自2017年換屆以來,組織參加了多項交流活動,搭建了醫藥行業産銷交流平臺,推進了貴州省中藥材産業和健康醫藥産業高品質發展。同時還積極參與國際合作和交流,將貴州省豐富的藥材資源和中醫藥産業對外進行了展示,獲得了上級主管單位和社會各界的認可。此外,協會還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在湖北疫情期間,籌集價值1287萬元醫藥物資馳援鄂州,在貴陽疫情期間,會長單位益佰制藥與其他成員單位積極捐贈,幫助抗疫一線共渡難關。

  竇啟玲表示,新一屆協會將成立藥材種植分會、藥品研發分會、藥品生産分會等10個分會。下一步協會將不斷增強凝聚力、影響力和自主發展能力,持續發揮協會的紐帶和橋梁作用,竭誠為會員單位做好服務,並把協會辦成有擔當、有情懷、有溫度的會員之家,助力貴州省醫藥産業高品質發展。

與會人員合影。新華網發

  大會選舉了張振為常務副會長,李偉、姜偉、朱鶴、安吉、程吉祥、張義、方正、陳思穎、蘭永權為副會長,竇雅琪為秘書長。大會還選舉了協會監事、各分會會長、副會長等。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5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