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錘鍊品格強化忠誠——二論全面對標落實主題教育目標任務

2023-05-11 09:33:15  來源: 貴州日報

  正在全黨開展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明確將“錘鍊品格強化忠誠”作為具體要達到的目標任務之一,鮮明彰顯共産黨人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廣大黨員、幹部當以此次主題教育為契機,強化理論武裝、錘鍊政治品格,更加發自內心、堅定不移地對黨忠誠。

  以堅定信念,砥礪對黨的赤誠忠心。理想信念堅定和對黨忠誠是緊密聯繫的。理想信念堅定才能對黨忠誠,對黨忠誠是對理想信念堅定的最好詮釋。馬克思主義是指導我們思想的理論基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就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必須長期堅持並不斷發展。在主題教育中,廣大黨員、幹部要全面、係統、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增強忠誠核心、擁戴核心、捍衛核心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以實際行動,詮釋對黨的赤誠忠心。忠誠和信仰是具體的、實踐的。和平年代,少了很多生與死、血與火的考驗,檢驗黨員幹部是不是對黨忠誠,關鍵看能不能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不能不折不扣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心繫貴州發展、情係貴州人民,多次親臨貴州視察指導,多次對貴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省廣大黨員、幹部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和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切實把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落實到實際行動上、體現在工作成效上,切實把感恩之心轉化為忠誠之志、維護之行、奮進之力。

  我們黨一路走來,經歷了無數艱險和磨難,但任何困難都沒有壓垮我們,任何敵人都沒能打倒我們,靠的就是千千萬萬黨員的忠誠。革命先烈王若飛,時刻堅守對黨忠誠、永不叛黨的誓言,面對嚴刑拷打,表現出“招字,早就從我的字典裏摳去了”的英勇;“當代愚公”黃大發,時刻堅守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情懷,面對懸崖絕壁,敢立下“水過不去、拿命來鋪”的誓言。全省廣大黨員幹部,只要始終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意志為意志、以黨的使命為使命,始終讓忠誠核心成為最鮮明的政治品格,就一定能在充滿光榮與夢想的遠徵中,驚濤駭浪從容渡,越是艱險越向前。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5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