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移動”戶籍窗口服務暖民心

2023-05-10 15:49:22  來源: 平塘縣公安局

  為做實做優“服務警務”,提升公安服務效能。貴州省平塘縣公安局常態化開展“到府辦”服務,“移動”戶籍窗口為民排憂解難,讓群眾感受公安服務的速度和溫度。

  “太感謝你們了,太感謝你們了!”老人拿著新辦的身份證笑容滿面,連聲道謝。

  近日,平塘縣公安局甲茶派出所戶籍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家住甲茶鎮興榮村老人周某,因行動不便無法到派出所戶籍窗口辦理身份證,導致養老保險辦理不便等問題。了解情況後,者密派出所戶籍民警攜帶設備主動“到府辦”,在短時間內為老人辦理身份證。

  “感謝你們幫我送身份證到家,真的太感謝了!”

  近日,平塘縣公安局卡蒲派出所戶籍民警在通知群眾領取身份證時接到求助,稱自己行動不便,無法及時到派出所領取身份證。了解情況後,民警逐一梳理未能及時領取身份證的群眾資訊,化身“快遞小哥”開展送證到府服務,讓群眾第一時間拿到身份證,切實解決用證所需。

  “到府辦”“送證到府”,讓窗口服務前移是平塘公安為民辦實事的一個縮影,小小舉動,加深警民魚水情,用實際行動提升群眾對公安工作滿意度。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