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數據共用便民利民 畢節住房公積金線上辦理率居全省前列

2023-05-10 09:46:18  來源: 貴州日報

  記者日前從畢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大數據局)獲悉,今年以來,該局與住房公積金管理部門依托省數據共用交換平臺——畢節專區大力推進政務數據共用交換,共辦理業務9.47萬筆,其中線上辦理8.72萬筆,線上辦理率達92.08%,位居全省前列。

  近年來,畢節市積極探索公積金服務新模式,依托省數據共用交換平臺——畢節專區,實現與民政、公安、市場監管、不動産等部門政務數據的共用交換,提升了畢節市住房公積金綜合服務平臺在企業工商登記、民政婚姻登記、公安戶籍驗證、不動産登記、電子證照利用等的互聯共用水準。共用數據的合理利用,精簡了辦事材料,簡化了辦事流程,縮短了辦結時限,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公積金中心資訊核查的準確性及辨別真偽的能力,讓騙提騙貸和弄虛作假等行為沒有了滋生的土壤,業務線上辦理能力得到明顯提升。

  截至目前,畢節共減少提供戶口簿、死亡證明、身份證等證件4.7萬次,核驗婚姻狀況、不動産登記資訊等15.78萬次,進一步便民利民。(記者 方亞麗)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