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全面徹查整治重大風險隱患 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2023-05-10 09:17:49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在全省重大事故隱患專項排查整治二〇二三行動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全面徹查整治重大風險隱患 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5月9日,全省重大事故隱患專項排查整治2023行動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安全生産重要論述,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開展主題教育為強大動力,全面徹底排查整治重大風險隱患,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以高水準安全保障高品質發展。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強主持,副省長董家祿、蔡朝林、張敬平、羅強、楊同光出席。

  李炳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安全生産工作,作出係列重要講話指示。開展重大事故隱患專項排查整治行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的重大舉措,是營造安全穩定發展環境的必然要求。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嚴肅認真抓好專項行動,堅決守牢安全發展底線。

  李炳軍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緊盯目標任務,確保專項行動取得明顯成效。要突出煤礦、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交通運輸、建築施工、消防、燃氣、工貿、特種設備、文化旅遊等重點行業領域,嚴格排查整治標準,確保把重大風險隱患找出來、管控住。要堅持立查立改、真改實改,落實責任倒查機制,切實把隱患和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要嚴格執法、精準執法,創新監管執法方式,加強監管執法力量建設,提高監管執法效能。要強化標本兼治,下大力提升本質安全水準。

  李炳軍要求,要層層擰緊責任鏈條,把專項行動各項措施落到實處。要壓緊壓實企業主要負責人第一責任,帶動企業全員安全生産崗位責任落實。要壓緊壓實部門監管責任,落實“三個必須”,明確部門職責,強化協調配合,嚴防監管缺位。要壓緊壓實地方黨政領導責任,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及時研究解決重大問題,形成齊抓共管合力。

  李炳軍強調,當前我省已進入汛期,各地各有關部門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細抓實防汛救災各項工作,發現險情迅速組織轉移危險區域群眾,保障基層防汛幹部安全,全力確保安全度汛。

  省政府秘書長魏樹旺,省安委會全體成員單位和省有關生産經營企業主要負責人在省主會場參會。省應急管理廳、省消防救援總隊作了發言。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至縣級。(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