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王金源調研農業生産及特色田園鄉村示范點建設工作

2023-05-09 16:37:05  來源: 安順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5月8日,平壩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金源到羊昌鄉、白雲鎮調研農業生産及特色田園鄉村示范點建設工作。區直有關部門及相關鄉鎮負責同志參加。

  王金源先後到羊昌鄉萬畝黃金茶羊昌示范點、龍海村特色田園鄉村示范點(領導領辦示范責任田),白雲鎮洋西村烤煙種植基地、白雲高標準農田建設提質改造整鎮推進示范點,聽取相關負責人就農業基礎設施、農業産業項目及高標準農田建設提質改造推進情況介紹。

  王金源指出,農業基礎設施建設和農業産業項目的推進關係到鄉村振興工作順利實施。羊昌鄉、白雲鎮及相關部門要高度重視農業基礎設施建設和農業産業項目的推進,形成工作聯動合力,加快農業基礎設施建設力度,狠抓農業産業項目産銷對接,為鄉村振興奠定産業基礎。

  王金源要求,相關部門要堅持項目化的路子,破解制約鄉村發展的主要因素,因地制宜,制定可行的産業發展路子,吸引農村人才回流;要做好技術指導和服務保障工作,指導企業做好産業規劃、品牌打造、市場行銷等,積極帶動農業增效、促進農民增收;要深刻認識抓好高標準農田建設的重大意義,準確掌握政策要求,嚴格建設標準,全力推進高標準農田建設,讓土地資源發揮長久效益,帶動農業提質增效,實現農民增産增收。相關企業要拓寬思路,借鑒周邊地區的先進理念和經驗,堅持向品質要效益,努力打造自身品牌,將企業做大做強。(羅洪江)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