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縣檢察院“青年論壇”助力年輕幹警成長成才

2023-05-09 17:49:37  來源: 遵義日報

  為不斷提升青年幹警的理論學習效果,日前,正安縣檢察院舉行了“正檢正能量·檢察新擔當”青年論壇活動。

  “公益訴訟與國家治理大局和人民利益的緊密關聯,是檢察機關履行法律監督職能的生動體現,是黨和國家的一項重大民心工程,與人民群眾切身利益密切相關。”幹警黃祿傑以公益訴訟檢察發展歷程為切入點,對公益訴訟檢察“4+9”法定領域、公益線索甄別、條線之間線索移送和處置、平臺運用等進行了分享。

  此次論壇主題明確、內容豐富、形式新穎,參會人員針對自身對國家利益和社會公共利益的理解、如何結合自身工作參與公益保護等進行了交流討論。大家表示,此次論壇增長了自身擅長領域以外的法律知識,對公益訴訟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後將積極參與其中,共同建設美好家園。

  據悉,“正檢正能量·檢察新擔當”青年論壇是由正安縣檢察院發起的品牌建設平臺,旨在通過召開座談會、主題演講、以案釋法等形式,交流學習促提升,溝通互鑒共成長,培養更多優秀的年輕檢察幹警。(記者 楊義霞)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