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打擊+服務!平塘公安連續收到錦旗“點讚”

2023-05-09 15:38:13  來源: 平塘縣公安局

  民有所需,警有所為。連日來,貴州省平塘縣公安局踐行為民初心,服務群眾“不停歇”,打擊犯罪“不松懈”,追贓挽損“不止步”,及時為群眾排憂解難,群眾用多面錦旗表達感謝之情。

  守護群眾“錢袋子” 民警追贓挽損40000余元

  “千言萬語,無法表達我的感謝之情,謝謝你們幫我追回錢財。”5月5日,平塘縣金盆街道遊女士將一面印有“反電信詐騙 保人民利益”錦旗送到平塘縣公安局刑偵大隊民警手中,感謝民警快速破案為她追回被騙40000余元。

  4月5日,遊女士正忙著家務時,接到某平臺客服電話,聲稱遊女士徵信存在問題,想消除不良徵信記錄需要向其指定銀行賬戶轉賬。聽聞自己徵信出問題,遊女士就慌了神,按照該平臺客服提供的銀行卡轉入40000余元,轉賬後遊女士多次撥打平臺客服電話想要了解徵信情況,電話卻一直無法撥通,這時遊女士才意識到自己被騙了,連忙報警。

  接警後,辦案民警通過分析研判,獲悉犯罪嫌疑人藏匿于安順市某小區內,在安順市警方幫助支援下將犯罪嫌疑人抓獲,並成功追回遊女士被騙40000余元。

  遊客遊玩迷路,民警暖心照亮回家路

  “太暖心了,太感謝了,讓我們身處他鄉的人感受到了溫暖!”5月5日,來自新疆的遊客李先生及其妻子將一面寫著“人民警察 心繫人民”錦旗送到平塘縣公安局塘邊派出所民警手上。

  5月4日,李先生及其妻子到塘邊鎮開展徒步旅行,想領略神奇自然風光,由于對地方情況不熟,徒步中逐漸偏離預定路線。天色漸黑,無奈之下,李先生撥打了報警電話求助。接警後,塘邊派出所民警與李先生取得聯繫,安慰其情緒,並前往救助。當天22時許,在一處懸崖邊上找到李先生及其妻子,並送上水和食物。

  錦旗不僅是一種榮譽

  更是一種責任與激勵

  一直以來

  平塘縣公安局

  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認真對待每一個求助

  積極偵辦每一起案件

  用心守護轄區平安!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