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超3萬人報名參賽 2023貴陽馬拉松賽6月開跑

2023-05-09 16:02:2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5月9日電 自5月4日2023貴陽馬拉松賽報名正式開啟以來,消息一經公布,隨即引起全國各地跑友的熱烈關注和積極反響。截至5月7日19時,已有34154名選手報名。

  據悉,2023貴陽馬拉松賽將于2023年6月10日7:30在貴陽國際會議展覽中心北廣場鳴槍起跑。本屆賽事參賽規模為25000人,共設三個項目,分別為馬拉松(42.195km)5000人、半程馬拉松(21.0975km)10000人、迷你跑(約4.5公里)10000人。

  2023“貴馬”報名的火爆,離不開“爽爽貴陽”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和山秀水美的生態賽道。“江南千條水,雲貴萬重山。五百年後看,雲貴勝江南。”山水之城與避暑天堂完美邂逅,爽爽貴陽就這樣在夏日的徐徐清風中向我們走來。

“知知貴陽”公眾號 供圖

  爽爽貴陽,貴在爽身。盛夏時節的貴陽,沒有驕陽似火,唯有涼意滿懷,陣陣清風浸潤身體的每個毛孔,猶如置身茂密林蔭之下,又似身處空山幽谷之中,盡享天然空調、生態氧吧的舒爽清涼。

“知知貴陽”公眾號 供圖

  爽爽貴陽,貴在爽心。一方水土養一方人。跨越浩瀚的歷史長河,多元文化在這裏交融,多彩文脈在這裏激蕩。

“知知貴陽”公眾號 供圖

  爽爽貴陽,貴在爽眼。貴陽是一個青山如屏、水鳴如琴、別有洞天的大山地公園、大森林公園,“溪瀑峽石洞城”渾然天成、“山水林田湖草”一體共生。

“知知貴陽”公眾號 供圖

  爽爽貴陽,貴在爽口。貴陽,一塊神秘又獨立的風味自留地,一座匯聚四方佳肴的美食博物館,山城的韻味和人情的意味在這裏相互交織,酸辣的刺激與奇鮮的柔美在這裏激烈碰撞,造就了千姿百態、千變萬化的人間風味。

“知知貴陽”公眾號 供圖

  爽爽貴陽,貴在爽購。曾經“地無三尺平”的貴陽,早已架起了千山萬壑上的“高速平原”,隨著天塹變通途,“養在深閨人未識”的“黔貨”走出大山、走向世界……

“知知貴陽”公眾號 供圖

  爽爽貴陽,貴在爽遊。貴陽無山不青、無峰不險、無林不茂、無水不秀,東西南北皆有美景,老幼中青各得其所。縱情山水之間,沒有案牘勞形、車喧馬囂,只有逍遙自得、從容悠然。

“知知貴陽”公眾號 供圖

  貴陽,以其獨特的地理環境與古老的人文底蘊吸引著全國各地、五湖四海的馬拉松愛好者、旅遊者及各界朋友。相約“爽爽貴陽”,共同領略“貴馬”的激情和魅力,共赴一場精彩紛呈的體育盛宴。

  據了解,目前貴陽馬拉松各項籌備工作,正有序推進之中,各位跑者可登錄“第一賽道”app,或關注“貴陽馬拉松”“第一賽道”公眾號,及時了解詳細資訊。

[責任編輯: 李濤濤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