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做優貴人服務 企業安心留築

2023-05-08 09:41:41  來源: 貴州日報

  日前,在貴陽市人民政府政務服務中心相關工作人員的耐心指導下,貴陽保成企業管理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邱玲玉順利拿到了變更後的施工許可證,體驗到了“網辦”的快速便捷。

  “通過網絡平臺,原本需要一個多月時間、跑多個部門才能完成的業務縮短至3個工作日。”邱玲玉坦言,“網辦”真正實現讓數據“多跑路”,讓企業“少跑腿”。

  貴陽市全力抓好各項政務服務改革工作,以高品質發展為統攬,深化“放管服”改革,緊緊圍繞“強省會”行動工作要求和全省政務服務工作部署,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民營企業高品質發展助力。

  在推進“一窗通辦‘2+2’模式”改革方面,貴陽市政務服務中心把政務大廳分成自然人和法人兩個功能區,把過去部門單一業務窗口整合為統一的綜合服務窗口,設置咨詢和投訴崗,實現“前臺綜合受理、後臺分類審批、綜合窗口出件”,讓企業在政務大廳辦事只用到一個窗口,並向辦事企業提供事前輔導,持續規范業務辦理流程,企業辦事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在推動“一次辦”方面,貴陽市政務服務中心加快推進“一件事一次辦”改革工作,在國家13項“一件事”清單基礎上,提出“一件事一次辦”建議清單196項,為企業提供套餐式整合服務,全面提升企業辦事便利度。

  在推動“一網辦”方面,作為全省“全程網辦”改革工作唯一試點,貴陽市政務服務中心整合市大數據局、大數據公司等單位力量,統籌協調、集中攻堅,以係統融通、數據共用、全程網辦為重點,建立全程網辦事項動態管理機制,將工作方法流程化標準化,全力推動“一網辦”。截至目前,貴陽市市級政務服務事項全程網辦率達82.71%,30個市級自建係統已完成融通,59類電子證照完成匯聚。

  在落實“政策找企業,企業找政策”工作方面,貴陽市政務服務中心積極推動“貴商易”與貴州政務服務網互聯互通,推進政策服務事項標準化,實現政策兌現線上線下同步辦理。截至目前,輔助兌現資金17283.49萬元。

  “良好的營商環境對于企業的發展至關重要。經過不懈的努力,貴陽市政務服務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貴陽市政務服務中心業務一處處長范君表示。貴陽市政務服務中心將全力做好政務服務工作,統籌各區縣打造集全鏈條、全要素、全周期服務的“企業之家”,實現企業事“家”裏辦,為企業提供一站式便利服務,圍繞解決企業訴求、群眾需求,持續推動營商環境優化,著力擦亮“貴人服務”品牌,以優質的營商環境助力貴陽市高品質發展。(記者 高艷飛)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7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