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今年數博會首設國際友城展區 已有八個國家十三個國際友城確認參展

2023-05-08 09:35:03  來源: 貴州日報

今年數博會首設國際友城展區

已有八個國家十三個國際友城確認參展

  記者從相關部門獲悉,2023數博會首次設置了國際友城展區,13個貴州省和貴陽市的國際友好城市及友好交往地區將共同參展,促進國內外大數據産業的交流與合作,助力全球大數據領域合作與創新。

  此次國際友城主題展由貴州省外事辦公室(貴州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貴陽市外事辦公室(貴陽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聯合籌辦,兩級友城參展積極性很高,目前已有希臘、意大利、韓國、新西蘭、西班牙、泰國、英國、美國等8個國家的13個城市確認參展。

  2023數博會國際友城展區主要展示各個友城在大數據、人工智慧、數據中心、智慧城市等方面的成果。其中,韓國釜山市將展示智慧城市方面的成效,英國利物浦市將展示在智慧醫療領域的成果,西班牙大迦納利島將帶來智慧旅遊的經驗,總部位于美國沃思堡市的美國航空、XTO能源等世界500強企業也將展示其在大數據與實體經濟融合方面的實踐。除了在大數據領域的展示,這些城市還希望通過數博會推廣當地的旅遊、教育等資源,如意大利維琴察市將在數博會上宣傳該市的教育機構。

  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作為全球大數據領域最權威、最具影響力的盛會之一,吸引了來自全球各地的企業參展參會,為貴陽帶來更多對外交流的機會。

  據悉,2023數博會期間還將舉辦“國際友城智慧城市論壇”,為前來參會的國際友城嘉賓提供分享經驗、推動合作的交流機會,各方將共同商討未來大數據産業的發展方向和前景,助力大數據産業高品質發展。(記者 朱迪)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6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