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李炳軍在赫章縣開展主題教育領題調研

2023-05-08 09:03:34  來源: 貴州日報

李炳軍在赫章縣開展主題教育領題調研時強調

充分發揮農民主體作用和市場機制作用

鞏固脫貧成果促進鄉村産業高品質發展

  按照中央和省委開展主題教育的安排部署,5月6日至7日,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來到赫章縣平山、財神、朱明、可樂、河鎮、安樂溪等鄉鎮,深入開展領題調研,蹲點解剖麻雀,督導檢查審計發現問題整改,促進扶貧項目持續發展。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農民主體作用,充分發揮市場機制作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促進鄉村産業高品質發展,以破解難題的實際成效體現主題教育成果。

  李炳軍輕車簡從,直奔鄉村一線、田間地頭,隨機察看項目,深入了解民情民意。核桃是赫章縣特色優勢産業。李炳軍先後來到財神鎮倮布嘎村、朱明鎮朱歪村,深入核桃種植基地和農戶家中,與基層幹部、技術專家、核桃種植戶、經營戶等親切交流,詳細了解核桃産業發展、品種改良等情況。他強調,發展産業一定要堅持實事求是,尊重自然規律、市場規律,強化科技支撐,著力提高種植品質、提升産品産量,同時延伸産業鏈,發展精深加工,打造特色品牌,提高産業效益。

  李炳軍高度重視扶貧項目後續發展工作。在平山鎮生豬養殖場、種桑養蠶基地和金酉生態農業公司蛋雞養殖基地等地,李炳軍實地察看項目建設運營情況,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強調要優化運營模式,積極引導和帶動社會資本投入,進一步提高項目運營效益。他來到安樂溪鄉圓夢社區、小河村,詳細了解搬遷安置點配套設施建設和利用、農業生産大棚因災損毀和修復利用等情況,要求創新方式方法,強化項目管理運營,推動扶貧項目持續發展,在鄉村産業振興中更好發揮作用。

  調研中,李炳軍與縣鄉幹部、技術專家、企業負責人等進行座談交流,與大家一起研究盤活各類資産資源、推動鄉村産業高品質發展的辦法措施。他指出,開展主題教育專題調研,就是要堅持問題導向,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把情況摸清、把問題找準、把對策提實。要始終跟群眾想在一起、幹在一起,扎扎實實為群眾解決實際問題。發展産業,要充分尊重農民意願,發揮農民主體地位,完善和優化利益聯結機制,調動農民積極性、創造性,讓農民從産業發展中獲得更多收益。要堅持市場化原則,發揮好政府投資和政策激勵的引導作用,有效帶動激發民間投資,培育壯大各類經營主體,更加有力有效推動産業高品質發展。

  李炳軍還來到河鎮鄉海雀村,深入了解在黨中央領導下,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海雀村發生的翻天覆地變化,強調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堅定自覺做到“兩個維護”,更好地“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

  省政府秘書長魏樹旺參加調研。(記者 陳毓釗)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6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