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打擊毀林毀草專項行動部署電視電話會舉行

2023-05-08 09:05:51  來源: 新華網

會議現場。新華網 周遠鋼 攝

  新華網貴陽5月8日電(周遠鋼)5月6日,貴州省打擊毀林毀草專項行動部署電視電話會議舉行,全面落實4月18日全國打擊毀林毀草專項行動部署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對貴州省專項行動進行動員部署。會議在貴陽設主會場,全省各市(州)、縣(市、區)設分會場。貴州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省公安廳、國家林草局駐貴陽專員辦等有關部門負責人出席會議。

  據了解,按照國家林草局安排部署,為有效遏制非法侵害森林和草原事件的發生,營造保護森林和草原的良好氛圍,從今年4月到12月在全國范圍內組織開展打擊毀林毀草專項行動。

  會議提出,近年來,貴州省各級林草部門保持打擊破壞林草資源的高壓態勢,涉林草違法問題呈逐年下降態勢。各級林草部門要不斷增強森林草原濕地監管能力,確保全省打擊毀林毀草專項行動取得成效。

  會議要求,各級林草部門要全面梳理排查2022年以來毀林毀草問題,建立違法問題臺賬,確保不遺漏,並加強與自然資源、生態環境、公檢法等部門的協作配合,形成打擊合力。同時,要強化宣傳報道,通過廣播電視、報刊、網絡、短視頻等多種渠道和形式營造打擊毀林毀草的良好氛圍。

  如在強化重點整治方面,要重點排查各類自然保護地、國有林場等生態區位重要、敏感、脆弱地區,以及生態脆弱區草原各類毀林毀草問題;重點排查違建高爾夫球場、違建別墅、豪華墓地等違法類型。

  會上,貴州省林業局副局長繆傑宣讀了《貴州省打擊毀林毀草專項行動工作方案》。貴州省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胡洪成就扎實做好打擊毀林毀草專項行動、自然保護地“綠盾”點位執法等各項森林資源保護重點工作提出具體要求。胡洪成表示,各級林草主管和執法部門要甩開膀子主動作為,高標準、高品質完成各項目標任務,為建設多彩貴州、譜寫綠色樂章作出新貢獻。

  

[責任編輯: 鄧嫻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6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