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58分13秒!銅仁女孩破黔靈山速攀賽女子組紀錄

2023-05-08 09:09:4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5月8日電 5月7日,第十四屆黔靈山速攀賽在貴陽市開賽,100名選手勇攀高峰,精英組選手羅丹以58分13秒的成績打破蔣冬梅在2021年創造的1小時14秒的賽會紀錄。

比賽現場。新華網發

  清晨6時30分,參賽選手從黔靈山體育公園出發,途經黔靈湖、弘福寺、白象峰、關刀岩等地,最後到達終點海拔1396米的黔靈山主峰大羅嶺。賽道依托黔靈山谷地相間、得天獨厚的地形地貌,總長6.1公里,累計爬升約600米,參賽選手需完成速度與耐力的雙重挑戰,這對選手的專業性和體能要求頗高。

比賽現場。新華網發

  經過激烈角逐,銅仁選手羅丹獲得女子組第一名,破賽會女子精英組紀錄,蔣冬梅、姜琴分獲二三名;男子組冠軍被彭登軍斬獲,成績為58分14秒,鎮祥貴、向松、分獲二三名。貴陽市人民體育場副場長葉青為獲獎選手頒獎。

  “速攀賽我是第一次參加,跑到最後腿都酸了。跑這個真的要靠毅力,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堅持,一直堅持,最後得到我超級期待的小金人。我好開心!”選手羅丹説。選手彭登軍説:“速攀賽我參加了7場,賽事不僅提供了全民健身的氛圍,豐富了體育生活,也搭建了切磋技藝、增進友誼的平臺,希望更多人都來參加。”

  據了解,此次比賽設有跑團組,由三名選手(其中至少一名異性)組成,團員成績總用時最少為優勝隊伍。貴州地平線跑團、三只猴子隊、猴子的朋友隊等隊伍報名參與。

選手在終點合影留念。新華網發

  此次賽事由貴陽市體育局主辦,貴陽市人民體育場、雲岩區文體廣電旅遊局承辦,賽事的舉辦不僅在貴陽市營造了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圍,展示了貴陽市豐富的山地戶外運動資源,也提升了“爽爽貴陽”城市品牌的美譽度和知名度,推動了貴陽市體旅融合和旅遊産業的發展。(陸曉芳 李康潔)

[責任編輯: 鄧嫻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