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黨校(行政學院)校(院)長會議召開 徐麟作批示

2023-05-07 09:35:39  來源: 貴州日報

全省黨校(行政學院)校(院)長會議召開

徐麟作批示

  5月6日,全省黨校(行政學院)校(院)長會議在貴陽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建校90周年慶祝大會暨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全國黨校(行政學院)校(院)長會議精神,總結和安排部署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麟作批示。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省委黨校(行政學院)校長(院長)時玉寶出席並講話。

  徐麟在批示中指出,過去一年,全省各級黨校(行政學院)聚焦主責主業、服務中心大局,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建校90周年慶祝大會暨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關于黨校工作的重要論述,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按照全國黨校(行政學院)校(院)長會議要求,堅持黨校姓黨的根本原則和為黨育才、為黨獻策的黨校初心,堅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和對貴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為“開班第一課”,統籌抓好黨的理論教育、黨性教育和專業化能力培訓,結合貴州實際深化理論研究、對策研究,不斷提升黨校辦學治校水準,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貢獻智慧和力量。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校工作的重要論述,牢牢把握黨校工作的正確方向,自覺堅守和踐行黨校初心,堅持黨校姓黨,堅決守護好黨校意識形態陣地,堅持為黨育才、為黨獻策,努力做好新時代傳道授業解惑工作,不斷提升理論研究和決策咨詢品質水準。要進一步強化自身建設,堅持品質立校、從嚴治校、人才強校,加強係統建設,不斷夯實黨校事業高品質發展根基。各級黨委要落實好主體責任,認真履行辦黨校、管黨校、建黨校的政治責任,各級組織部門要做好統籌協調工作,相關職能部門要落實好齊抓共管責任,奮力推動貴州黨校事業高品質發展。

  9家市(州)黨校,3家縣級黨校在會上作交流發言。(記者 范力)

 

[責任編輯: 鄧嫻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5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