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壩區召開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生産暨防汛抗旱工作會議

2023-05-06 16:44:16  來源: 安順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5月5日,平壩區召開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生産暨防汛抗旱工作會議。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金源出席會議並講話。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李隆主持會議。黔中新區管委會副主任荀仕橋,區安委會全體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各鄉鎮(街道)人民政府(辦事處)主要負責同志,區有關生産經營企業及區級醫療機構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省、市安全生産暨防汛抗旱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通報第一季度安全生産工作情況,對二季度工作提出安排建議;通報第一季度消防安全生産工作開展情況,對二季度工作提出安排建議。

  會議強調,安全生産涉及面廣、工作量大,引發安全事故的各種因素很多,預防安全事故的難度很大。全區上下務必保持頭腦清醒,全面排查、研判和評估有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的行業領域、場所部位、崗位環節,提早介入採取措施,切實消除“想不到”“管不到”和“治理不到”的安全隱患。一是緊盯礦山安全整治不放松,二是緊盯消防安全整治不放松,三是緊盯森林防火安全不放松,四是緊盯地質災害防范不放松,五是緊盯防汛抗旱不放松,六是緊盯道路交通安全不放松,七是緊盯其他重點行業領域安全不放松。

  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積極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決扛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勇于擔當、主動作為,壓實責任、強化督查,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羅洪江)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4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