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李海波:把“人民電業為人民”牢記心間

2023-05-06 18:06:21  來源: 普定縣融媒體中心

  今年榮獲“貴州省五一勞動獎章”的李海波是貴州電網有限責任公司安順普定供電局工程師、副總經理,在他的字典裏,“愛崗敬業”是一個他付諸全部精力的動詞,在成為“電力人”的17年裏,他從一名普通電力專員,一步一步成長為一名優秀的行銷管理者,成績的背後是他辦公室常亮的燈、穿梭在各用電單位的身影以及心間牢記的“人民電業為人民”企業宗旨。

  上午7:50,李海波早早來到辦公室,俯首案前,再次梳理當日工作安排。17年如一日,李海波對待工作的嚴謹態度造就他的一身本領。從進入電力行業以來,他先後在平壩區擔任過變電修試所修試員、變電管理專責以及技術計劃專責等職務,這些與技術打交道的工作經歷也造就了他肯鑽研、重實踐的工作作風。去年9月,他來到普定供電局擔任副總經理後,主要負責對外行銷工作,面對新的工作地點和工作內容,他在短短一周內,便走訪了轄區全部企業,了解客戶用電需求,針對現存問題迅速部署各部門間的工作,帶頭攻堅克難,優化營商環境,不斷提升用戶電力獲得感。

  李海波説:“來到普定以後,根據普定的企業發展情況,我們著力于優化營商環境,重點做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縮短半年時限,嚴格執行‘三零’‘三省’,讓企業辦電省時省力省錢,提高供電可靠性,讓企業從用上電到用好電,除了營商環境之外,我們還重點解決老百姓的急難愁盼的用電問題。”

  李海波非常注重個人綜合能力的提升,同時也以身作則,要求全體幹部職工要踐行務實高效的工作作風。在普定,他在原有基礎上完善了行銷領域監督管理和考核評價機制,以工作實績評價幹部員工,以此激勵行銷領域擔當作為,鑄造專業化行銷幹部員工隊伍,更好地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在李海波的帶領下,普定供電局全體幹部職工都踐行著高效、嚴謹的工作作風。片區客戶經理績效評價機制,有效引導和激勵片區客戶經理主動服務,打通客戶服務最後“一百米”,實現投訴“雙下降”。在一件件電力業務的積累中,普定供電局也獲得了質的提升。2022年,普定供電局取得行銷指標排名安順網區縣級供電企業第一的優異成績。經過一段時期的工作配合,李海波也贏得了同事們的尊敬與好評。

  “我們李總一直強調‘人民電業為人民’,他是這樣做,也是這樣要求我們的,站在客戶的角度去考慮問題,為客戶排憂解難,這才是我們電力工人的本色,我們也要繼續和李總一起做好服務園區、服務普定、服務群眾的本職工作。”普定供電局馬官供電所所長劉剛説。

  17年的“電力人”,他將信念與激情都毫不保留地奉獻在電網建設、客戶服務的工作中。他愛崗敬業,始終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的企業宗旨,堅持“以客戶為中心”的供電服務理念,今年,李海波榮獲2023年“貴州省五一勞動獎章”,這一榮譽無疑是對他愛崗敬業最好的肯定。

  李海波表示,將一如既往地扎扎實實做好電網升級改造、電力營商環境等各項工作,全力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充分展現能源企業的服務屬性和為民情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電力需求。(高彩)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4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