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部署主題教育檢視整改等工作 徐麟主持並講話

2023-05-06 09:23:36  來源: 貴州日報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研究部署主題教育檢視整改等工作

徐麟主持並講話 李炳軍趙永清等參加

  5月5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4月2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賀信回信精神,審議貴州省主題教育檢視問題清單,研究部署我省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問題等工作。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麟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省政協主席趙永清,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負責同志參加。

  會議強調,全省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于當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和經濟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只爭朝夕、爭分奪秒,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要推動經濟運作持續好轉,加快建設以實體經濟為支撐的現代化産業體係,著力打造“六大産業基地”,扎實做好穩就業和促增收等工作,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推動內生動力持續增強,全力擴大有效投資,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發揮好政府投資和政策激勵的引導作用,有效帶動激發民間投資;以旅遊業為龍頭進一步提振消費,帶動服務業加快發展。要推動社會預期持續改善,堅持“兩個毫不動搖”,“一企一策”幫助困難企業解決實際問題,持續提振經營主體信心。要推動風險隱患持續化解,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守牢安全底線,繼續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迎峰度夏電力供應保障,確保全省大局安全穩定。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黨委和政府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充分激發廣大勞動群眾的勞動熱情和創新創造活力,切實保障廣大勞動群眾合法權益,推動全社會進一步形成崇尚勞動、尊重勞動者的良好氛圍。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向“中國式現代化與世界”藍廳論壇致賀信精神,牢牢把握貴州在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大局中的定位方位,實施主戰略、實現主定位,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向第四屆聯合國世界數據論壇致賀信精神,努力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上搶新機,為深化國際數據合作貢獻貴州力量。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向亞洲文化遺産保護聯盟大會致賀信精神,推進文物與旅遊、科技、教育等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我省文物保護利用和文化遺産保護傳承水準。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向中國與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合作五十周年紀念暨宣傳周主場活動致賀信精神,強化智慧財産權全鏈條保護,推動智慧財産權轉移轉化,更好服務高品質發展和現代化建設。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農業大學科技小院學生回信精神,引導廣大青年更好把課堂學習和鄉村實踐緊密結合起來,為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現代山地特色高效農業強省作出新貢獻。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于開展主題教育的部署,按照中央指導組要求,堅持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對發現的問題立行立改,對突出問題深入開展專項整治,項目化、清單化、具體化狠抓整改,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解決問題的實際成效。要進一步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和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係統梳理調查研究發現的問題、發展轉型遇到的問題、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結合巡視巡察、審計監督發現揭示的問題,動態更新問題清單,找準問題症結,確保整改到位。要強化督導壓實責任,省委主題教育辦要加強對參學單位整改整治工作的督促指導,壓緊壓實黨組(黨委)主體責任,對整改整治做表面文章、搞數字整改甚至弄虛作假的,依規依紀依法嚴肅處理、問責追責。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許邵庭 曾書慧)

[責任編輯: 吳雨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