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王金源到十字鄉調研地質災害避險搬遷工作

2023-05-05 16:55:43  來源: 安順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5月4日,平壩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金源到十字鄉調研地質災害避險搬遷工作。區直有關部門及十字鄉主要負責同志參加。

  王金源一行來到十字村沙鬧組地質災害避險搬遷點,與十字鄉和有關部門相關負責同志進行交流,認真聽取搬遷點有關工作開展情況匯報,仔細詢問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並對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王金源指出,地質災害避險搬遷工作是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是提升群眾生活品質的民心工程。各相關部門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市的決策部署上來,堅決扛起扛牢扛穩地質災害避險搬遷重大政治任務,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用好用足用活搬遷政策,讓廣大群眾通過避險搬遷優其屋、舒其心、樂其業。

  王金源要求,相關部門要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強化底線思維,增強風險意識,加強應急值守,強化監測預警,最大限度防范地質災害發生。要加強科學宣傳和教育引導,普及地質災害防治知識,增強群眾防災減災意識和避險自救互救能力,切實保障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要強化地質災害防治責任體係建設,堅持人防和技防相結合,根據滑坡風險等級制定完善應急預案,不斷提升防災減災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地質災害風險隱患。要做細做實地質災害避險搬遷工作,廣泛徵求意見建議,加大宣傳動員力度,鼓勵引導搬遷群眾搶抓政策機遇,積極配合落實,確保按期搬遷、盡早受益。(羅洪江)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