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姚彬:講臺背後育桃李 細細春風暖人心

2023-05-05 11:02:12  來源: 普定縣融媒體中心

  姚彬是普定縣第七小學法規室主任,從教38年來,他恪盡職守,兢兢業業,堅持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把每一件好事做實。2016年,姚彬獲得第四屆“最美安順人”表彰,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譜寫一首平凡又偉大的奉獻之歌。

  熱鬧的教室裏,學生們簇擁著笑容和熙的姚彬。從教多年,姚彬已不在講臺前線講授知識,但他教書育人的腳步卻從未停止。自來到普定縣第七小學擔任法規室主任開始,他便肩負起了為學生提供後勤保障的職責。走下講臺的他,一邊緊抓學生安全問題,一邊精心照料學生心理健康。為了及時監測學生的心理健康狀態,他常常與學生談心,亦師亦友的他,備受學生的尊重與喜愛,被親切地稱為“老姚”。

  縣第七小學六年級學生廖蘇潔説:“姚老師關心著我們學校的每一位同學,記得有一次我發了高燒,打了媽媽的電話,卻無人接聽,是姚老師開車帶我去了醫院,並陪著我輸液。”

  除了關愛學生,姚彬對自己的同事也十分照顧。年輕的同事把他稱作燈塔,説有了他,職業道路更加清晰。資歷較深的同事又將他視為老大哥,姚彬默默守護講臺背後育人的土地,讓一線的教師能夠放心在講臺上傳道受業解惑。

  縣第七小學五六年級年級組長邱仙説:“工作很迷茫的時候,姚主任會指點我們,在遇到不懂的問題和困難的時候,也是姚主任第一個出來指導我們。”

  二年級年級組長雷家敏也表示:“生活中,姚主任認真負責,兢兢業業,總是為我們排憂解難,不管是學生的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他都十分的重視,他為我們一線的教師教育教學工作提供了最有效的保障,讓我們能把精力更好地投入到教育教學工作當中。”

  教育者,非為以往,非為現在,而為將來。不管是否身在講臺,姚彬始終在以自己的方式為教育事業作出貢獻。從教38年來,讓學生健康地成長一直是姚彬的夙願,他始終不忘教育的初心,堅持全面育人的細心,用潤物細無聲的方式默默守護學生。

  姚彬表示,“在工作中,我始終堅持正人先正己的原則,處處以自己的言行舉止影響我的學生,影響我的老師,在管理中,我總是把教師當作自己的親人、把學校當作自己的家、把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一如既往為家鄉的教育事業多作貢獻。”(江佳蓉)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