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重點電力工程項目建設假日不停歇

2023-05-05 10:35:48  來源: 貴州日報

  “五一”假日期間,我省多個重點電力工程項目現場,1300余名建設者奮戰一線,鉚足幹勁全力加速推進項目建設,以奮鬥的姿態推動項目建設跑出“加速度”。

  “五一”假日期間,記者走進威寧自治縣500千伏威赫電廠送出工程建設現場,工人們正在對線路塔基基礎進行開挖,為10月底投産的建設目標加快施工。

  500千伏威赫電廠送出工程項目是貴州電網建設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建成後將緩解貴州電網用電緊張局面,實現貴州清潔能源消納及高硫無煙煤的高效、清潔利用,全省清潔能源消納和外送能力將得到大幅提升。

  為保障新能源電池及材料産業項目用電需求,六枝磷酸鐵鋰、貴州裕能項目二期等2個業擴延伸項目也在有條不紊地開展中。

  “六枝磷酸鐵鋰220千伏接入係統項目需新建鐵塔14基,項目預計6月15日建成,為六枝年産30萬噸新型磷酸鐵鋰材料提供用電。”該項目管理一部相關負責人楊澔説,截至目前,基礎開挖已完成10基,基礎澆築10基,完成鐵塔組立5基。

  同時,計劃7月30日建成投運的220千伏山坪變至貴州裕能項目220千伏線路工程建設現場,在工人們的不停奮戰下,總進度已完成44%,該工程建成後將為貴州裕能新能源電池材料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年産20萬噸磷酸鐵鋰新型能源材料生産線供電,工程建設負責人介紹,當下,管理人員、一線工每人平均全身心投入工程施工,保安全、抓品質,確保項目如期高品質建成投用。(記者 陳玲)

  

[責任編輯: 鄧嫻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