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徐麟在貴安新區調研青年工作並與青年代表座談

2023-05-05 09:02:07  來源: 貴州日報

徐麟在貴安新區調研青年工作並與青年代表座談時強調

牢記囑托 感恩思進 感恩奮進

為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貢獻青春力量

時光輝主持座談會

  5月4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麟到貴安新區調研青年工作並與青年代表座談,向全省廣大青年致以節日的祝賀。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繼承和弘揚偉大“五四”精神,牢記囑托、感恩思進、感恩奮進,為推動貴州高品質發展和現代化建設貢獻青春力量。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時光輝主持座談會,省領導胡忠雄、時玉寶、陳少波、董家祿參加調研和座談。

  五月的花溪大學城,草木蔥蘢,生機勃勃,恰如青年。徐麟來到貴州財經大學,詳細了解花溪大學城交通規劃、校園布局、人才培養和科技創新等情況,強調要強化基礎設施建設,優化交通組織,吸引更多人才和企業入駐貴安新區,為把貴安新區打造成西部地區重要經濟增長極奠定堅實基礎。在貴州財經大學創新創業園視界眼鏡店、貴才密碼文創館和社工服務中心等,徐麟與創業青年學生互動交流,深入了解大學生創業、政策落實等情況,對青年學生邊學習邊實踐的做法給予肯定,祝大家創業之路越走越寬,勉勵青年學生努力學習專業知識,掌握專業技能,敢于創新創業,為貴州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在貴財博士農場,徐麟與創業團隊深入交流,通過視頻了解基地産業發展情況,勉勵青年學生注重成果轉化運用,進一步擴大種植面積,助力鄉村全面振興。徐麟來到正在舉行“信仰的力量”讀書分享會暨主題團日示范活動的師生中間,興致勃勃地聽青年學生學習《習近平與大學生朋友們》、參加“花蕾護航”項目體會的發言。他説,貴州各項事業大踏步前進,得益于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得益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希望廣大青年學生把學習、擇業與崇高理想結合起來,志存高遠、腳踏實地,練就過硬本領,敢于“自找苦吃”,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的新時代好青年。

  貴安新區是廣大青年成長成才的沃土、創新創業的熱土。徐麟來到位于該區的西能電科建設有限公司,通過觀看PPT演示,了解企業經營、青年創業創新、人才政策落實等情況,對企業投資青年就是投資未來的理念給予肯定,勉勵企業抓住大數據産業發展機遇,在軟件運用、通信技術服務等方面下功夫,為貴州大數據産業發展提供高品質服務。在企業工程建設中心,徐麟與青年職工親切交流,詳細了解青年職工學習工作情況,囑咐大家發揮聰明才智,為企業發展、貴安新區建設和現代化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在隨後召開的青年代表主題座談會上,團省委負責同志匯報了全力推進青年友好型成長型省份建設情況,王玥、徐亞珍、張興國、黃力、李超、曲勝男、楊清超等青年代表作了發言。徐麟邊聽邊記,不時與大家交流,他強調,廣大青年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和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把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落實到實際行動上、體現在工作成效上,讓聽黨話跟黨走始終成為貴州青年的行動自覺。要在堅定理想信念中把準航向,在勤于學習中增長本領,在拼搏奮鬥中實現價值,在創新創造中成就青春,在苦幹實幹中錘鍊作風,爭做新時代貴州好青年。當前,貴州高品質發展其時已至、其勢已成,要積極投身“四新”“四化”和建設“四區一高地”主戰場,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中建功立業。要抓住貴安新區高品質發展的重大機遇,落戶貴安新區、扎根貴安新區、共建貴安新區,讓青春與貴安新區同奮進、共成長。全省各級團組織要創造性做好青年工作,切實把青年引領好、組織好、服務好。廣大團幹部要為身邊青年做好榜樣、當好表率。各級黨委(黨組)要全力推進青年友好型成長型省份建設,以推進全國青年發展型城市、縣域試點建設為抓手,為青年成長成才、創新創業提供更有利的條件。各級領導幹部要關注青年願望、幫助青年發展、支援青年創業。

  時光輝在主持會議時説,要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自覺做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的新時代貴州好青年,充分發揮青年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讓青春在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的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各級各有關部門要牢固樹立青年優先發展理念,全力推進青年友好型成長型省份建設,助力青年更好成長發展。

  貴陽市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許邵庭 曾書慧)

 

[責任編輯: 鄧嫻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