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五一假期 農特産品集市受追捧

2023-05-04 17:58:49  來源: 平塘縣融媒體中心

  “五一”假期,平塘縣天空之橋景區免費提供場地,通過設立旅遊商店、農貿水果集市,幫助當地群眾銷售水果、蔬菜、幹貨等農特産品。由于水果應季新鮮,獨具地方特色,農特産品集市得到遊客追捧。

農特産品市集

  在天空之橋景區,水果集市一字排開,枇杷、油桃、漢雷香、百香果汁、果酒、牙舟陶等特色農産品和工藝品擺放有序,前來平塘大橋觀光遊覽的遊客們,沿著水果集市,試吃、挑選、購買中意的商品。

等待售賣的枇杷

  剛試吃油桃的遊客王羽説:“我剛剛品嘗了這裏的枇杷,還有這個油桃,我感覺這個枇杷很甜,我聽賣枇杷的人介紹,這是當地農産品特色,然後感覺這個産品非常的甜,非常可口,我感覺很好吃。”

  “五一”小長假期間,每天隨著天空之橋的遊客不斷增多,農特産品集市得到了很多遊客的追捧,當地群眾也搭乘“五一”假期的東風,提高了經濟收入。

  在農特産品集市售賣枇杷的當地果農楊柳開心的説:“今天我們來參加這個農特産品集市,我們今天也銷售了枇杷大概五六百斤,今天我們收入兩千多,感覺效果還是很可以。”

遊客正在購買水果

  “今天來參加這個農特産品集市的平臺,我覺得非常好,就是很多遊客來到這裏,都很喜歡我們的農特産品,這個平臺也給我們當地群眾也帶來一個很好的銷售渠道。”當地果農楊元梅説道。

  天空之橋景區所處的平裏河村,是當地有名的精品水果大村,自景區建成投入使用以來,景區就與平裏河村相互聯動,依托各自優勢,合力將天空之橋景區與平裏河村打造成農旅合作示范項目。今年“五一”小長假,景區與平裏河村合作試行,為群眾在景區開設了農特産品集市,讓群眾能借助假期優勢銷售精品水果。

試吃産品

  天空之橋景區項目副總區長羅池浩介紹説:“這次農貿集市,來了大概有三十多家的商戶,就是農戶,把他們的水果蔬菜,一些地方的特優的小吃、茶葉,還有一些工藝品,都拿到這裏進行展示,讓過往的遊客覺得非常的稀奇、好奇,甚至也非常開心,效果是非常好,給我們地方老百姓也是帶來了大大的經濟收入。”

遊客正在挑選商品

  據景區發布的數據統計,截止5月1日,景區開設的農特産品集市共36家,群眾銷售枇杷、油桃、蔬菜等農特産品共計6200余斤,銷售額達6萬余元。(羅再祥 何明珠)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8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