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掌布:不一樣的奇景圈粉省內外遊客

2023-05-04 17:53:16  來源: 平塘縣融媒體中心

  “五一”假期第三天,微風和暢,陽光正好,掌布景區神奇秀麗的山水溶洞風光融合布依特色民族風情吸引了省內外遊客接踵而至,享受這份別致的休閒假日時光。

遊客遊玩

  一大早,遠道而來遊客們排起長隊購票,進入景區,期待著美好的旅程。沿著蜿蜒的河道小路,穿行于景區內,秀美的瀑布、清澈的河潭、陡峭的岩壁、神秘的溶洞……遊客置身于山水之間,感受大自然的饋贈。

景區清澈的河潭

  甘肅遊客韋雲亮説:“我是從外地甘肅過來的,能夠在這種區別于北方的自然環境,這裏感覺特別漂亮,尤其是那個溶洞,感觸頗深。然後我們請的這個導遊特別熱情好客,她講很多的故事,也能歌善舞,對我的印象很深。”

遊客參觀“石上相依”景點

  一路上,參觀了石上相依、鴛鴦石、浪馬灘等景觀,在長壽泉飲用天然礦物質泉水、在奇石景點感受大自然的神奇與魔力、在祥雲溶洞體會滴水穿石的堅韌力量……伴著講解員動聽的布依民歌,遊客們紛紛感嘆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讚揚著布依民族的熱情好客。

遊客參觀“鴛鴦石”

  重慶遊客夏小林説:“我感覺這裏山美水美人更美,山歌深入人心,我更體會少數民族布依文化這種風土人情,和貴州人民的勤勞、善良、熱情好客的中華傳統文化的美德,我非常之榮幸,也過了一個很愉快、很有意義的五一勞動節,也祝天下所有的勞動人民節日快樂。”

遊客參觀祥雲溶洞

  掌布風景區是國家4A級景區,位于掌布村中,掌布景區有奇石、奇洞、奇山、奇水、奇竹、奇樹、奇魚等“七奇”景觀,是一個集神奇景觀、優美生態、民族風情為一體的旅遊勝地。(陳飛 田波蘭)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8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