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中國大壩工程學會2023學術年會在貴陽召開

2023-05-04 16:36:0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5月4日電(記者李凡)近日,中國大壩工程學會2023學術年會在貴陽市召開。本屆年會以“統籌發展與安全 譜寫壩工新篇章”為主題,相關院士、專家、學者共計1000余人參加,還有13.17萬余人次觀看直播。

  中國大壩工程學會2023學術年會開幕式現場。新華社記者 李凡 攝

  會上,與會院士、專家圍繞水利水電建設中的生態環境保護、水庫大壩建設運作與安全管控、抽水蓄能電站與水風光儲多能互補技術、水利水電工程數字孿生技術與北鬥應用等行業普遍關注的熱點議題開展交流與研討。還頒發了中國大壩工程學會科技進步獎和技術發明獎、第四屆大壩傑出工程師獎,宣布了2023學術年會優秀論文獎評選結果,發布了《智能建造學報》英文期刊。

  此外,會議期間還舉辦了“看見中國·壩光盛影”大壩主題攝影藝術展,分為“光影大壩”“人文大壩”“我和我的壩”“世界最大清潔能源走廊上的大國重器”四個部分,全景式、立體化、藝術性展現了中國壩工事業的壯闊發展歷程、治水興利成就、人水和諧畫卷和築壩人時代風採。

[責任編輯: 吳雨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8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