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五一”小長假:天文小鎮晚會盛宴帶你一起狂歡

2023-05-03 09:24:37  來源: 平塘縣融媒體中心

  5月1日,“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黔南州2023年“好花紅”文化體驗行.“貫徹二十大實現新躍升”廉潔文化鄉村行文藝演出在平塘縣天文小鎮中軸迎賓廣場開展,全國各地的訪客與群眾共同狂歡,共用“五一”假期美好時光。

  優美的音樂繚繞回蕩整個廣場,觀眾滿席,熱鬧祥和的氛圍感爆滿。黔南州文化館和黔南百創文化演藝有限公司的布依族女子舞蹈《好花紅》率先登場,婀娜多姿的布依族姑娘舞出風格濃鬱、風採獨特的民族舞蹈。演員們盡情的表演,一個個精彩的節目,帶給觀眾一場別樣的視聽盛宴。

  廣西訪客吳行港説:“ 我是過來出差的,然後經過平塘這個廣場、看到很濃厚的少數民族的舞蹈,很震撼,也很好看。”

  “我是從四川來的,這次是來到貴州看天眼,順便看了一場晚會,然後感受到貴州人民的熱情,非常喜慶,感受到貴州這個民俗的風貌。”四川訪客王祥鑫説。

  精彩紛呈的文藝表演不僅吸引著外地的遊客,同時也讓當地的群眾感受到了“五一”係列活動帶來的人氣和快樂。活動中,舞蹈《一起動起來》 《多彩貴州我的家》,歌曲《想我就到貴州來》,嗩吶獨奏《喜唱豐收年》等精彩的目,進一步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激發全縣上下幹事創業的熱情,展現各族兒女團結進取的良好風貌,為活動增添了喜慶祥和的氣氛。

  本地群眾莫再芬説:“我們兩個吃好晚飯就來看廣場舞,他們表演很精彩,唱歌也好聽,希望下次多多舉行這個活動,來豐富我們娛樂活動。”

  精彩的歌舞表演後,另一邊,熊熊的火苗在廣場中間燃燒跳躍,點燃了在場訪客、群眾們的熱情,他們手挽著手,圍著篝火,伴隨音樂的律動,載歌載舞共同度過美好的假期。

  六盤水訪客朱騫翮説:“我們今天是來天眼玩的,聽説這裏有個篝火晚會,我很好奇就和我的家人一起來了,這裏的人非常的熱情、非常的歡樂,這個聲音也非常的大,響到我心裏面去了非常的開心,非常的好玩,下次我還要來。”

  據了解,文藝演出從4月29日至5月3日,貫穿整個“五一”國際勞動節假期,每天都有持續2小時的精彩表演,加上篝火狂歡。讓訪客和群眾們在“五一”假期有一個好的體驗感受,放松心情。

  貴州平塘問天旅遊發展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 曾祥波介紹:“在這個‘五一’小長假期間,我們在中國天眼景區連續舉辦“歡聚中國天眼 探秘浩瀚星空”的係列文化旅遊活動,主要目的是為了抓住我們旅遊緊迫的窗口期,吸引更多的遊客來到我們天眼、來到我們平塘,然後用我們優質的服務,為來到天眼、來到平塘的遊客提供賓至如歸的感覺,樹立我們平塘的良好的旅遊形象,然後讓更多的遊客來到我們平塘參觀、旅遊。”(代亨平 王顯福)

[責任編輯: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