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詩與遠方”魅力迎客 貴州省長線遊熱度持續攀升

2023-05-02 08:42:07  來源: 貴州日報

“詩與遠方”魅力迎客

我省長線遊熱度持續攀升

  5月1日一早,在開陽縣南江鄉龍光村的淺藏民宿,來自北京的遊客張斌推開房門,看著層層疊疊的綠樹、農舍、田園大為讚嘆,直言在貴州找到了“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的詩意生活。

  這個長線旅遊需求井噴釋放的“五一”假期,無論是住在山水田園間,還是躲在城市的畫坊靜靜地臨摹一幅世界名畫,前來貴州尋找“詩與遠方”的年輕人越來越多。攜程數據顯示,“五一”假日期間貴州長線遊訂單同比2022年增長25倍,其中“90後”佔40%,“80後”佔26%,“00後”佔24%。除了黃果樹瀑布、西江千戶苗寨、荔波小七孔景區、中國天眼科普基地、肇興侗寨、織金洞、青岩古鎮、梵凈山這些傳統熱門景區外,越來越多的小眾目的地也進入了眾多遊客的視野。

  5月1日,遊客在赤水丹霞旅遊區大瀑布欣賞美景。王長育 攝(貴州圖片庫發)

  在安順,煥新開園的雲峰屯堡景區正以“穿越雲山屯·露營嘉年華”係列活動迎接遠道而來的遊客們。景區內不斷上演的明代婚禮、屯堡地戲,讓遊客沉浸在別樣的互動體驗中。

  作為至今保留完整的明初文化村落之一,雲峰屯堡歷經歲月變遷,仍奇跡般地保存著600年前的明代生活習俗。踩著旅遊産業化的步伐,雲峰屯堡景區圍繞“山上600年、山下600年”的概念打造綜合性文化旅遊産品。該景區配置了數十棟精致的帳篷酒店以及可容納近千人戶外露營場地,按照星級度假酒店標準完善設施配套,提供餐廳、咖啡吧、書屋等休閒業態,400余名工作人員堅守崗位、各司其職,竭力為遊客提供優質旅遊服務。“五一”假期前三天,雲峰屯堡景區接待遊客近萬人。

  在位于貴州雙龍航空港經濟區的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多彩貴州城內,貴州極地海洋世界門口排起了長龍。“我在網上買的票,要取票嗎?”“您好,我想知道下午去哪個景點拍照最合適?”……面對景區工作人員的耐心解答,來自大灣區的遊客張舒雅豎起了大拇指。據悉,“五一”假期前夕,多彩貴州城景區已在旅遊接待、文明服務、護林防火等方面制定了詳細方案,加大景區綠地衛生保潔及自動售貨機、分類垃圾桶等設備的維護頻次,加強無障礙設施服務和醫療保障。4月29日至30日,多彩貴州城景區迎來客流高峰,接待遊客超2.64萬人。

  5月1日,在雷山縣西江千戶苗寨,村民表演的民族歌舞吸引眾多遊客觀看。吳賢燕 攝(貴州圖片庫發)

  “五一”小長假,大灣區的旅行團紛至遝來,在黔東南加榜梯田、岜沙苗寨等景區感受多彩貴州的獨特魅力和貴州人的熱情好客。“這麼壯觀的梯田,我是第一次見,我們還是通過貴州旅投粵港澳大灣區行銷中心的旅遊産品推介服務,才知道有這麼美的地方。”香港遊客吳亞麗説。

  今年以來,貴州陸續在上海、廣州等重要客源地開設旅遊行銷推介中心,為當地遊客提供周到的旅遊資訊服務,根據需求量身打造旅遊産品。“當前,我們聯合中國國旅、廣之旅共同設立貴州旅遊行銷推廣中心,整合貴州本地的旅遊産品、資源與大灣區市場對接,用優質的服務把全國的遊客都吸引過來。”貴州旅投集團貴州風景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佘宏説。(記者 曹雯)

[責任編輯: 劉昌餘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4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