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徐麟在安順市調研並看望慰問一線勞動者

2023-05-02 08:40:02  來源: 貴州日報

徐麟在安順市調研並看望慰問一線勞動者

向全省廣大勞動者致以節日問候

強調努力把橋打造成貴州世界級旅遊標識

  5月1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麟來到安順市關嶺自治縣調研,看望慰問堅守工作崗位的一線勞動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勞動者致以節日的問候。他強調,要深入開展學習貫徹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旅遊業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加快推動旅遊産業化,聚焦資源、客源、服務三大要素,全力做好橋旅融合大文章,努力把橋打造成世界級旅遊標識,為貴州建設世界級旅遊目的地提供重要支撐。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陳少波,副省長蔡朝林、楊同光參加。

  貴州是世界上特大峽谷橋最密集、數量最多的地區,全球前100座高橋有49座在貴州。正在建設的花江峽谷大橋是我省重大交通建設項目,主橋橋面距水面垂直高度625米,建成後將成為新的世界第一高橋。徐麟來到大橋施工現場,實地察看建設進展,親切看望慰問橋梁建設者,向他們送上節日祝福。徐麟説,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大家勞動節期間仍然在辛勤勞動,精神非常可貴。建設未來的世界第一高橋,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任務。希望大家繼續發揚連續作戰、不畏艱難的優良作風,嚴把品質和安全關,精益求精、勇攀高峰,全力推動項目如期高品質竣工,讓交通造福人民,為貴州發展作出新貢獻。徐麟希望全省廣大勞動者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誠實勞動、勤勉工作,銳意創新、敢為人先,依靠勞動創造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貴州實踐。全省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充分激發廣大勞動群眾的勞動熱情和創新創造活力,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勞動者合法權益,推動全社會進一步形成崇尚勞動、尊重勞動者的良好氛圍。

  貴州關嶺化石群國家地質公園是我國發現的最重要的古生物化石群保存地之一,化石資源數量巨大、種類繁多、形態精美,被譽為“全球三疊紀獨一無二的化石寶庫”。徐麟聽取了公園總體規劃、開發保護等情況匯報,走進原位保護館和博物館認真察看魚龍、海百合等古生物化石展陳,與正在開展研學實踐的小朋友親切交流。他強調,要積極學習借鑒國內外地質公園建設的經驗做法,更好保護和利用化石寶庫,組建權威科研團隊,強化科普、旅遊功能,加快打造世界地質公園。關嶺牛是國家級重點保護的78個地方畜禽品種之一,具有氨基酸含量高、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低的特點,曾獲巴拿馬萬國博覽會金獎。徐麟來到關嶺牛核心種牛場,詳細了解種、養、加、銷全産業鏈情況。他強調,要圍繞把關嶺牛産業做大做強,聚焦關鍵環節精準發力,全面加強品牌打造,充分調動群眾養牛積極性,加大政策支援力度,不斷延伸産業鏈、提高附加值,推動肉牛産業高品質發展。

  調研期間,徐麟主持召開座談會,部署推進全省橋旅融合工作。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和親切關懷下,貴州橋梁建設取得重大成就,萬橋飛架構建了貴州高速交通平原。要深入挖掘橋在全省旅遊産業化中的特殊功能定位,用好世界級資源,對標世界級標準,努力把橋打造成貴州世界級旅遊標識。要圍繞資源、客源、服務三大要素精準發力,創意規劃橋旅融合項目,豐富拓展旅遊業態,線上線下、境內境外共同發力做好宣傳推介,為遊客提供周到便捷服務,全力打造世界級橋旅融合示范項目。要凝聚推進橋旅融合工作的強大合力,做到在理念上同步、行政上統籌、運作模式上創新,積極引進旅遊行業優強市場主體,堅決守牢安全底線,共同做好橋旅融合大文章。

  安順市、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許邵庭 曾書慧)

[責任編輯: 劉昌餘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4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