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三大火車站昨日發送旅客18.6萬人次 創歷年同期最高紀錄

2023-04-30 08:43:36  來源: 貴陽日報

  4月29日是2023年“五一”小長假的第一天,貴陽鐵路迎來假期出行客流高峰,貴陽三大火車站累計發送旅客18.6萬人次,創歷年同期最高紀錄。

  鐵路客運統計數據顯示,4月29日,三大站發送的18.6萬旅客中,貴陽北站發送12.1萬人次,貴陽東站發送2萬人次,貴陽站發送4.5萬人次。其中前兩站高鐵旅客佔三站出行旅客總數的75.8%。

  4月29日,貴陽鐵路長途、中途和短途客流全線爆棚,普鐵和高鐵上座率雙雙達100%。客流集中的方向,省外為北京、上海、廣州、重慶、成都、長沙、武漢、昆明、桂林、南寧、西安等,省內為六盤水、畢節、安順、遵義、凱裏、銅仁、玉屏、都勻等。

  為保障旅客順暢出行,貴陽鐵路根據12306售票和候補購票大數據,密切追蹤客流變化,精準實施“一日一圖”,貴陽北往返開陽、遵義、銅仁、六盤水、成都、重慶、昆明、長沙等中短途熱門方向增開30多趟動車組列車。同時,採取動車組重聯、每日調整編組等方式提升運力。

  假日期間,貴陽北站啟用了通過能力更大的南進站口,方便旅客快速進站。包括貴陽三大火車站在內的貴州境內60多個高鐵和普鐵車站,紛紛抽調人員支援售票、引導等工作,開足售票窗口、延長售票時間,根據客流情況靈活調整窗口功能,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購票。各站做好餐飲、供水等基本服務,增加進出站安檢、驗票通道,改善購票、候車、乘車體驗。(記者 曾秦)

[責任編輯: 劉昌餘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