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2023年“壯苗計劃”省級示范活動舉行 助力1萬名鄉村少年走出大山看世界

2023-04-30 08:36:30  來源: 貴州日報

2023年“壯苗計劃”省級示范活動舉行

助力1萬名鄉村少年走出大山看世界

  4月28日,2023年貴州希望工程升級版“壯苗計劃”省級示范活動在貴陽舉行。

  今年,貴州希望工程升級版“壯苗計劃”將用好貴州紅色資源等生動素材,通過常態化學習、沉浸式教育、實踐性體驗開展“壯苗計劃”,在全省9個市(州)同步啟動紅色文化、科技創新、藝體展演等主題研學活動,助力1萬名鄉村少年兒童走出大山小城,開闊視野。

  活動由共青團貴州省委攜手貴州茅臺醬香酒行銷公司、“茅臺王子·明亮少年”全國項目管委會主辦。活動現場,參與研學的同學們帶來了舞蹈《採茶戲》、詩朗誦《移民新區少年有話説》,表達了感恩和喜悅之情,並向主辦單位贈送感恩小禮物。

  2021年10月,我省在全國率先啟動希望工程升級版,實施“星星”“壯苗”“沃土”三大計劃。目前,“星星計劃”已組織2298名鄉村教師開展賦能培訓,“壯苗計劃”已組織4422名鄉村少年開展研學,“沃土計劃”在20所鄉村學校開展教育創新探索。(記者 許邵庭 潘德玉)

 

[責任編輯: 劉昌餘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