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全面深入開展主題教育讀書班暨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研討

2023-04-30 08:36:04  來源: 貴州日報

碰撞思想火花 凝聚行動共識

——我省全面深入開展主題教育讀書班暨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研討

  4月25日,省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暨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研討會在貴陽舉行。會上,省級領導幹部緊扣讀書班主題,結合各自學習、思想和工作實際等進行了深入細致的交流研討,為我省廣大黨員幹部不斷強化理論學習立標桿、當表率、作示范。

  開展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研討,是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的一項重要內容。連日來,我省150家第一批主題教育參學單位緊跟省委步伐,全面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研討。

  4月26日,在省衛生健康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研討會上,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圍繞學習內容,緊密聯繫職能職責、個人思想及工作實際作研討發言。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楊慧表示:“主題教育讀書班開班以來,大家以飽滿的學習熱情和端正的學習態度,主動先學一步、學深一層,經歷了一次思想的再武裝、黨性的再淬煉、初心的再洗禮、作風的再改進、幹勁的再助力,學出了方向、學出了忠誠、學出了責任、學出了信心。”

  4月27日,省農業農村廳黨組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暨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研討會。廳黨組成員緊密結合貴州“三農”工作實際,交流學習心得,提出今後努力的方向和思路。大家表示,通過集中研討,進一步加深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三農”工作重要論述、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和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認識。下一步將圍繞保障糧食安全、守牢防止規模性返貧底線、嚴格耕地保護的三件大事,聚焦農民增收這一中心任務,堅決貫徹黨的“三農”政策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推動貴州農業農村經濟高品質發展。

  討論碰撞出思想火花,交流凝聚起行動共識。自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我省各級各部門黨委(黨組)充分發揮理論學習中心組“頭雁”的領學促學作用,切實推動主題教育往深裏走、往實裏走、往心裏走。各級各部門黨委(黨組)領導班子成員帶頭全面學、專題學、重點學、及時學,引導全體黨員幹部把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不斷引向深入。大家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談認識、找差距、明方向,在學習中凝聚強大共識,在思考中堅定為民初心,在交流中提升落實能力,對工作謀劃有了更深思考。

  省應急管理廳黨委科學統籌安排,拿出“擠牙膏”“擰海綿”的精神,以汛期值班備班機制為契機,採取由備班廳領導組織備班人員利用晚上和周末時間開設“微課堂”、互考互問等方式開展學習研討,不僅有效破解了工學矛盾,還提高了學習效率,增強了學習效果,切實做到了“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

  貴州農業職業學院領導班子成員將黨的創新理論融入形勢政策課,充分依托聯繫班級、聯繫寢室、聯繫學生制度,走進教室、走進寢室、走進食堂,在微觀層面落細對學生學習上的關心、生活上的關愛、心理上的關懷,在宏觀層面抓實對學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正確引導,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

  理論武裝未有窮期,矢志奮鬥永不停歇。嚴格按照主題教育“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我省廣大黨員幹部凝心聚力促發展,馳而不息抓落實,立足崗位作貢獻,努力在以學鑄魂上有新提升,在以學增智有新進步,在以學正風上有新面貌,在以學促幹上有新作為。(記者 安通)

[責任編輯: 劉昌餘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