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徐麟:扎實做好“五一”假期文旅消費和市場供應工作

2023-04-30 08:35:14  來源: 貴州日報

徐麟在省文化和旅遊廳省商務廳調研時強調

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擴大內需的重要論述

扎實做好“五一”假期文旅消費和市場供應工作

  4月29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麟先後到省文化和旅遊廳、省商務廳,調研全省假期文旅消費、市場供應等情況,看望慰問幹部職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假期堅守崗位的廣大勞動者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擴大內需的重要論述和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搶抓“五一”假期機遇,聚焦文旅消費等重點領域,大力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在改善消費環境上多出實招,有力增加優質供給、有效滿足消費需求,為全省人民群眾營造良好節日氛圍。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陳少波參加。

  進入“五一”假期,人民群眾文旅消費需求加速上升,我省文旅市場呈現出快速復蘇的良好勢頭。徐麟來到省文化和旅遊廳,在值班室通過實時視頻係統察看安順黃果樹、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戶苗寨、銅仁梵凈山等景區,詳細了解全省重點景區流量監控、數據監測統計、旅遊安全管理、遊客投訴處置等情況,對值班人員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一碼遊貴州”平臺作為我省打造的全域智慧旅遊服務平臺,面向遊客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旅遊服務。徐麟聽取了貴州旅遊投資控股集團關于平臺建設運營、業務開展、應用研發等情況的介紹,強調要堅持遊客需求導向,聚焦用戶體驗,發揮自身優勢,優化平臺功能,運用先進技術賦能旅遊發展,為我省打造世界級旅遊目的地提供強有力支撐和保障。

  “五一”假期是消費旺季,我省消費市場持續升溫。徐麟對假期市場供應工作非常關心,他來到省商務廳,實地觀看貴州商務雲平臺和貴州省成品油一體化監管服務平臺,認真了解全省電商供應鏈體係建設及産品集貨、銷售情況,聽取全省在營加油站流量交易等情況介紹。他強調,要持續推進平臺建設,在數據整合、業務統籌、功能整合等方面下功夫,推動線上線下深度融合和省內省外有效聯通,提升平臺的服務品質和效率。

  調研期間,徐麟在省文化和旅遊廳、省商務廳分別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工作情況匯報。他強調,要深刻認識恢復和擴大需求是當前經濟持續回升向好的關鍵所在,圍繞發揮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扎實做好“五一”假期促進消費各項工作,為人民群眾歡度節日創造良好條件,為我省加快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勁動能。要積極組織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特色鮮明的節日主題活動,加大消費惠民力度,深入挖掘需求潛力,充分激發消費活力。要緊盯資源、客源、服務“三大要素”,圍繞“吃住行遊購娛”全服務鏈,精準高效滿足遊客的個性化、智慧化、多元化需求,持續提高多彩貴州旅遊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以高水準服務帶動高人氣旅遊,全力打造世界級旅遊目的地。要大力加強假期市場供應保障,全力備足優質貨源、保證物流暢通、保持價格穩定,及時處理回應消費者投訴,嚴厲打擊擾亂市場秩序的違法行為,確保市場運作平穩有序。要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盯緊交通安全、設施安全、消防安全、景區安全等重點,全面排查和及時消除安全風險隱患,堅決防止重大安全事故發生。要切實做好假期值班值守,進一步提高應急處置的科學性和時效性。

  省有關部門和企業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許邵庭 曾書慧)

[責任編輯: 劉昌餘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