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流域水工程智慧聯合調度與風險調控技術專委會在貴陽成立

2023-04-30 12:49:0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4月30日電 4月27日至28日,流域水工程智慧聯合調度與風險調控技術專委會成立大會暨學術交流會在貴陽舉辦。與會專家學者、企業代表圍繞水工程聯合調度、數字孿生技術等熱點話題展開了20余場交流研討,為推動我國水工程聯合調度的發展和進步積極建言獻策。

會議現場。新華網發

  大會由中國大壩工程學會主辦,長江水利委員會、長江勘測規劃設計研究有限責任公司(簡稱長江設計公司)、水利部長江治理與保護重點實驗室、水利部水網工程與調度重點實驗室和流域水安全保障湖北省重點實驗室承辦。大會通過短視頻方式發布了長江設計公司自主研發的水工程智慧調度平臺和行蓄洪空間數字孿生平臺。

  流域水工程智慧聯合調度與風險調控技術專委會依托長江設計公司,主任委員由長江水利委員會副總工程師黃艷擔任,秘書長由長江設計公司水利規劃院張睿博士擔任,專委會匯集了我國水工程調度、風險調控以及信息化技術領域內的專家、學者以及工程技術人員。

黃艷作報告。新華網發

  黃艷表示,專委會成立後將重點圍繞我國流域大范圍、大尺度、多維度、多工程、多目標的水工程聯合調度運作管理需求,加強國産關鍵技術設備的研發和創新,構建以智慧調度為核心的水利演算法模型庫和智能庫,推進信息化技術在現代水利工程管理中的應用,加強各領域合作關係,實現資訊與服務共建共用,集眾力謀智慧水利創新發展。(周遠鋼 李徵崢)

[責任編輯: 劉昌餘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