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市科技支農促生産助增收

2023-04-28 17:54:01  來源: 遵義日報

  時下,正值柚子樹春梢萌發和開花坐果期,也是仁懷市合馬鎮水田村300畝柚子園管護的重要時期。為保障柚果穩産、柚農增收,省級科技特派員深入柚園開展科技支農活動。

  在水田村的柚子園裏,省級科技特派員肖登輝正在查看柚子樹的生長情況,只見他從柚子樹上摘下枝條,翻看葉片,向村民講解他的“診斷”意見。“水田村非常適合種植柚子,但在管理上存在一定的問題,這次落果主要是沒有套袋,而且修枝的時候修掉了很多結果枝。”肖登輝説。

  現場群眾圍聚一團,在耐心聽講的同時不時提問,向肖登輝咨詢柚子樹管護中的困惑。肖登輝現場給出了“醫治”方法,當柚果長到6至8釐米時要進行套袋,並提醒村民加強果園管理,有效施肥、重視病蟲害防治,採果後還要進行修枝,確保柚子園通風透光。

  “柚子在結果後老是掉,有了特派員的指導,我們會針對柚子樹進行精細化管理,相信今年柚子産量會得到提高。”合馬鎮農業服務中心主任陳軍表示。

  2022年以來,仁懷市共選派10名省級科技特派員深入全市20個鄉鎮(街道)、125個村開展服務,為仁懷農業産業發展提供技術支撐。(余甚君 鄧琪)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6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