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中樞街道:選出樓棟長 辦好居民事

2023-04-28 17:42:11  來源: 貴州日報

  “無論是國酒新城小區裏的籃球場設施壞了,還是小區裏排污管網發生堵塞,只要遇到問題我都會積極協調相關部門解決,特別是化解家庭和鄰里之間的矛盾更是我的專長。”仁懷市中樞街道茅臺路社區樓棟長黃道均笑著説,國酒新城小區的大多數住戶是由茅臺鎮搬遷到城區的,選舉樓棟長就是為了小區居民服務,解決大家的煩心事。

  茅臺路社區有近兩萬名居民,中樞街道以“強基興市”為引領,引導轄區廣大黨員在小區內開展志願服務活動,以“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為載體,發揮樓棟長在基層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為居民解決煩心事、煩人事。

  該社區黨總支書記宋淦表示,社區以黨建引領基層治理,通過小組群眾會推薦出123名由退休幹部、在職黨員、熱心人士等組成的樓棟長,組成了茅臺路社區網格志願服務隊。

  “樓棟長作為10至20戶居民的小組長,將起到重要的紐帶作用。有了樓棟長這個載體,居民們的親切感更近了,再加上樓棟之間經常開展形式多樣的聯誼活動,大家都認為遠親不如近鄰。”樓棟長楊優智表示,社區樓棟長雖小,但起到的作用卻很大。

  為做好樓棟管理,把工作落到實處,茅臺路社區黨支部認真聽取各位樓棟長的意見建議,明確樓棟長工作職責,為樓棟長工作的開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王元歡)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5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