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縣綜合行政執法局關愛環衛工人出實招

2023-04-28 14:52:00  來源: 貴州日報

  “祝賀你考上理想的大學!”正安縣綜合行政執法局為環衛工人萬大琴考上大學的女兒嚴靜嫻送去祝福和助學金,勉勵她要感恩奮進。去年,該局對中、高考取得優異成績的23名環衛職工子女給予了現金資助。

  “現在我越來越喜歡上了這個職業,看著一條條馬路在自己的努力下變得幹凈整潔,感覺很自豪。”萬大琴説。和媽媽一樣,嚴靜嫻將汲取母親的精神心氣,努力學習,感恩奮進,將來回饋社會。

  萬大琴只是正安縣眾多環衛工人中的一員。截至目前,正安縣城共有692名環衛工人,他們從事著道路保潔、公廁保潔、河道保潔、垃圾清運、糞便清運等工作,以高標準做好道路保潔、垃圾收運、城市市政公用設施清洗工作,給市民一個幹凈整潔的生活環境。

  為此,在感激他們辛勤付出的同時,如何保障環衛工人的工作安全,改善工作環境,讓他們在寒冬不寒心、酷暑不中暑,一直是正安縣綜合行政執法局關注的重點。

  該局市容環境衛生服務站站長楊照國表示,為此,該局以工傷的方式保障環衛工人的作業安全。環衛工人雷尊維介紹,去年他因公受傷,沒有花一分錢,很快便有局機關的工作人員協調治療事宜。醫療有了保障,雷尊維幹起來信心十足。

  近年來,該縣環衛工人福利和保障不斷加強,設立了環衛愛心戶外驛站5個,配置了微波爐、飲水機、取暖設備等;環衛作業安全保障不斷加強,96%的機掃率,大大地解放了作業人員的雙手;尊重環衛工人的濃厚氛圍營造,匯聚了全社會關心關愛環衛工人的暖暖正能量,一座有溫度的城市讓市民更宜居宜業。

  除提升環衛工人的幸福感,該局還對部分生活困難的環衛工人,開展基本生活保障專項救助,為困難環衛工人家庭送上糧油、衣物等慰問品,幫助他們解決生活上的一些困難。去年,該局為環衛工人爭取縣總工會大病醫療補助2起,補助金達7萬元,進一步加大對環衛工人的關愛。(陳穎)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5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