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市婁子坳村基層服務暖民心

2023-04-27 17:56:11  來源: 貴州日報

  “因老屋年久失修,本打算新建一棟,‘強組興村’工作隊到府了解情況後,立即與鎮政府相關部門對接,幫我重新選址修建了新房,圓了我的‘安居夢’。”4月25日,面對採訪,仁懷市美酒河鎮婁子坳村金家山組村民陳聖剛説。

  金家山組由曾經的蕨基溝、蘭坳田、金家山等組合並而來,居住著100戶414人。規模調整以後,村莊的版圖變大了、人口增加了,村莊管理難度也增加了。

  仁懷市自2022年實施“強組興村”工程後,當年5月由美酒河鎮財政所派出工作隊入駐婁子坳村。隊員們駐村後,即開始入戶走訪,摸清底數,記錄民情,讓基層服務更有針對性、實效性。

  “我在入村走訪時,手裏有‘法寶’,能讓我精準服務每一戶每一人。”提到基層服務的心得,工作隊隊員蔡琴琴一臉的自豪。

  蔡琴琴説的“法寶”,就是自己手繪的一張A4紙大小的地圖,上面詳細寫著組裏各戶人家基本情況,尤其家裏有老人、小孩的更會重點標注。

  “地圖就是我的‘民情大數據’,讓我們的服務更有效、更高效。”蔡琴琴告訴記者:“陳聖剛家新房能快速開建,就得益于平時積累的數據,讓我們及時分析出陳聖剛的需求,幫他快速辦理了相關手續並爭取到政策補助。”

  像蔡琴琴一樣,金家山組“強組興村”工作隊隊員們活躍在村莊各處,緊貼村民們的心,為金家山組的振興做著點滴貢獻。(記者 陳穎)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