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壩區音樂家協會、合唱協會開展2023年文藝交流活動

2023-04-27 15:31:38  來源: 安順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為繁榮文藝創作,更好地滿足全區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4月22日,平壩區音樂家協會、合唱協會召開文藝交流座談會。安順市音樂家協會、會唱協會、區文聯相關負責人與區音樂家協會、合唱協會會員齊聚一堂,為推動全區音樂創作和合唱事業高品質發展暢所欲言、建言獻策。 

  座談會上,平壩區音樂家協會、平壩區合唱協會相關負責人分別對近三年來音樂家協會、合唱協會的工作情況進行了匯報,並對2023年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近年來,平壩區音樂家協會、平壩區合唱協會堅持增強文化自覺、堅定文化自信,弘揚主旋律,在文藝隊伍建設、音樂精品創作、文藝展演、文藝惠民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時引導廣大音樂愛好者面向基層、服務群眾,創作出了一批健康向上的優秀音樂作品,為全區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價值引導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動力。同時,為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依托平壩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的文化宣傳陣地,充分發揮文化志願服務隊的作用,將平壩區音樂家協會會員創作的具有本土特色和地域風格的多個原創作品搬上了舞臺,用山歌、快板、歌伴舞、小合唱、器樂獨奏等喜聞樂見的演出形式向群眾宣傳黨的好政策、唱響好聲音。

  “接下來,平壩區音樂家協會將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貫穿融入音樂創作的實踐當中。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音樂創作過程中深入挖掘平壩地域特色的豐富內涵、全面展示平壩高品質發展的豐碩成果,詮釋全區廣大音樂工作者的使命與擔當,共同奏響文藝繁榮的新時代強音。”平壩區音樂家協會主席李成友説。 

  當天還開展了文藝交流展演活動。節目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有器樂合奏,男、女聲獨唱,古箏、薩克斯獨奏,小合唱,音樂快板,旗袍走秀等。平壩原創作品《櫻花》《頌歌獻給共産黨》《把愛唱進歌裏》《空谷聽泉》《美麗鄉村看平壩》等在展演中輪番上演,精彩紛呈。美聲、通俗、民歌三個不同組別的歌曲串燒更是將展演活動推向了高潮。最後活動在音樂家協會、合唱協會會員的大合唱《領航》中落下帷幕。(羅秀華)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0732